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入门单反小升级 尼康D3000全国首发评测

2009年08月31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二、尼康D3000整体外观


尼康D3000机身正面


左为尼康D60,右为尼康D3000

  作为尼康现时在售数码单反中最为小巧的机型,尼康D3000只比前辈D60稍微高了3mm,重量还低了10g(126x97x64mm,485g)。虽然机身体积和重量不及奥林巴斯和宾得机型那么小,不过作为一般家庭使用,尼康D3000在体积和重量上也不算很大的负担。可能很多人会以为尼康这个级别的机身太小巧,搭配镜头可能会出现头重脚轻的情况。不过事实上D3000搭配套机镜头以及下面两款定焦镜头(AF-S 50mm f/1.4G、AF-S DX 35mm f/1.8G)都显得很合适。


尼康D3000机身背面

  尼康D3000机身背面,可以看到LCD变大了,不过3英寸的规格并没有用上D90那块92万像素高分辨率屏幕,而是使用23万像素的规格,相信是出于成本以及定位的原因。


尼康D3000机身顶部(安装的是AF-S 50mm f/1.4G镜头)

  尼康D3000当然没有配备机身顶部的副液晶屏,内闪的外观也有一定的改变,类似于D300的线条。D3000机身顶部安排基本没有变化,除了在模式转盘上多了一个“GUIDE”引导模式。


尼康D3000与两款尼康定焦镜头

  众所周知,尼康低端机型都是取消了机身对焦马达的,对于一些没有对焦马达的旧款镜头,这些机身都不能提供自动对焦功能。不过尼康近两年推出的新款镜头,几乎都是带有超声波对焦马达的,所以取消机身对焦马达的问题也不大。

  上图便是尼康D3000与两款尼康新款定焦镜头——AF-S 50mm f/1.4G、AF-S DX 35mm f/1.8G,两款镜头都可以在D3000上实现自动对焦。


手持尼康D3000的状况

  上图是手持尼康D3000的情况,烧卖的手有点大,握持D3000时,小手指已经没有位置可放,这样的机身还是适合女生握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