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宁低调组建东京大区张近东反对抄底说

2009年08月31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由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在苏宁电器8月28日发布的2009年度半年报中,12.65亿元的净利润缺少惊喜,不过,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表示,中国家电市场将在下半年开始向上“爬坡”。而近日,苏宁东京大区也已经悄然成立,这家零售巨头还打算将更多的国际市场纳入到版图之中。

  “我已经想到了10年后的事情。”张近东告诉记者。而在这个10年构想中,苏宁的目标是“全球化”。

  2009年6月,苏宁电器通过认购LAOX定向增发的6667万股,持有LAOX公司27.36%股权,成为LAOX第一大股东,这些股份价值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730万元。由于已经连续亏损9年,LAOX被称为“不完美”的收购对象。

  不过,在入主LAOX两个月之后,张近东说,现在的感觉就如会游泳的人跳进大海,“更有信心了”。

  据了解,苏宁东京大区近日低调建制。作为苏宁组织构架中的一个市场区域,东京大区与华北、华南等市场大区在性质上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这个“窗口”却可能改变苏宁的面貌。“我们计划将日本的消费电子销售经验,甚至产品引进中国。同时,也成为中国制造进入日本的平台。”苏宁电器一位高层告诉记者,在一台空调售价动辄上万元人民币的日本,中国制造商有可能获得更可观的利润。

  张近东表示,进入LAOX,最重要的是风险可控,“我们每年花高昂的咨询费、培训费,风险可控是我们的底线。”他并不赞同外界对于他“抄底”国际市场的说法,也拒绝给出苏宁海外开店的时间表,“我们的选择都是理性的。”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