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火眼金睛 专家教你笔记本散热器打假拳谱

2009年09月01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如果对看过电视剧《西游记》的观众做个调查,最受欢迎的人物肯定是悟空,他的七十二般变化和火眼金睛让妖魔鬼怪无处藏身。要说到最让人讨厌的人物恐怕当属唐僧,唐僧不但本领稀松,更是关键时刻有眼无珠颠倒黑白。唐僧和孙悟空的差距在哪里?其实关键在于后者拥有一双无所不查的火眼金睛。
最近秋老虎猖獗,笔记本电脑的散热风扇呼呼猛转,此时本本族们往往会选择笔记本散热器来解决问题,有些不法分子也瞅准了这个时机浑水摸鱼,比如最近散热器知名厂商九州风神的明星产品“皓月N2000”就遭到了仿冒,由于假货从LOGO到造型都完全仿制,要识别出这些妖精,还真需要一双火眼金睛才行!孙悟空练就火眼金睛花了七七四十九天,而您只需要看完这套打假拳谱,瞬间就能将假货打回原形。

第一式——风扇识别法


真假皓月N2000的风扇部位存在较大差异

  搏击之道讲究一招制胜,直奔要害,而这假货最明显的破绽就在于其风扇部分,由于假冒厂商设备和成本所限,其用料十分低劣,采用的是回收的二手塑料,杂质较多,这样的用料会导致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风扇较脆,容易损坏,寿命短。另一个问题就是二手塑料完全不符合环保标准,在高温下容易释放出一些有害物质,危害人体健康。具体购买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风扇颜色来辨别真伪,真品的风扇是透明的,而假货则添加了一些颜料来掩盖其中的杂质,风扇呈现淡蓝色。另外仔细看风扇的LOGO真假产品也是不同的,假货的LOGO明显较为粗劣,采用的是粗糙的印刷LOGO,而真品则是采用了镭射技术。

第二式——瑕疵识别法

  除了用料低劣之外,做工和工艺的粗糙是假货的第二个命门所在。这也不难理解,假货之所以能牟取暴利,在设备、工艺和用料上省钱是主要秘诀。而这一点在假货“皓月N2000”身上体现的十分明显,假冒产品由于采用的是粗糙的注塑工艺制造,腹部中心点有明显的注塑痕迹,且断口不太争气,看起来有点像地摊上两块一件的塑料小制品的感觉。而真品这个部分则是完全光滑的,另外二者的用料区别也能看出区别,真品的机身塑料颜色更深,色彩也更加均匀,而假货的则是灰白,且色泽不均匀。

第三式——USB识别法

  一般来说,我们购买电子产品的时候,很少会去关注USB接口的细节,因为这些接口粗看上去都差不多。但是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上面的两张图,我们就可以清晰的看到差别,真品“皓月N2000”散热器的USB接口塑料部分呈现纯净的乳白色,而金属接口部分也钣金规整,金属光泽十足,而假货的USB接口则呈现灰黄色,金属部分则有些歪歪扭扭,而事实上,看不到的情况问题更加严重,不标准的劣质接口中有些电路的设计也被省略了,这些甚至有些锈迹的USB接口往往成为用户日后USB设备被烧毁的隐患。

第四式——看缝识假货

  笔记本散热器看似简单,但是细节之处却能体现出制造工艺水平的高低,尤其是模具更是现代工业的灵魂,九州风神的大厂实力使得其在前期设计匹配,开模和实际制造中能做到严丝合缝。真品的金属框架部分和机身结合处结合十分紧密,给人十足的信心,而假货则搞得有些不像话,金属杆和机身之间的大缝子技术可以容纳一根手指,给人一种摇摇欲坠的不安全感。

第五式样——从脚看起

  为了省钱,假货至始至终都贯彻一个“省”字,塑料成本要省,金属杆的成本要省,塑胶防滑脚垫要省,对比之下,真假皓月的区别十分明显,假货的金属杆对比之下明显更加粗糙,表面缺乏光泽,甚至还有部分的锈迹和杂点;塑胶脚垫假货也是用的便宜货,一方面十分容易挂花产生大量划痕。
低劣的用料有几个方面的危害,一方面是容易生锈和损坏,外观粗陋档次低,另外,较为劣质的塑胶材料做成的防滑脚垫一方面容易被弄出很多的划痕,另一方面防滑性能也大打折扣,一旦发生滑坠事故,损失可就大了。

  俗话说,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有了这套完整的打假拳谱,相信你再也不必担心会被假货蒙骗了,假货会扰乱市场秩序,会危害我们的财产安全,当我们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再逼真的假货也会无处遁形。目前九州风神方面已经表态不排除法律手段维权的可能,对于举报制假售假行为的人,他们还将予以鼓励和奖励。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