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揭开LED真面目 三星旗舰液晶独家拆解

2009年09月01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7页:神秘的LED背光源亮相

  在揭开滤光膜之后,我们终于能看到神秘的LED背光了。以往传统CCFL背光源液晶显示器在拆解到这一步时,就能够看到大量白色的冷阴极射线管,给人很复杂的感觉,但三星XL2370却非常简洁。


揭开LED真面目 三星旗舰液晶独家拆解

三星XL2370液晶显示器的LED背光源

  上图中不是液晶面板的背面金属铝板吗?那么LED背光源在哪里呢?实际上它就隐藏在铝板的上下两侧,而它的线路部分也隐藏在铝板中间。

揭开LED真面目 三星旗舰液晶独家拆解

LED背光灯

  三星XL2370液晶显示器采用的是白光LED背光源,与三色LED背光源的点阵式结构不同的是,白光LED背光采用的通常是侧置光源,发光体位于机身的两侧,因此成本方面三色LED背光源要高出很多。

揭开LED真面目 三星旗舰液晶独家拆解

LED背光源的滤光层和白色的反光板

  事实上这并不是LED背光源的全部。除了发光等外,与之配备的还有一层透明的滤光层和白色的反光板。其中滤光层上很多类似颗粒的东西,其目的是通过折射和反射,让背光能够更加均匀;而反光板则能够增加LED背光源光线的亮度。而之前如数码相框等小尺寸LED背光源则没有反光板这一配置。

总 结

  通过我们的拆解,液晶显示器中所使用的白光LED背光源也首次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事实上,常见的白光LED背光源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复杂。与三色LED背光源相比,白光LED背光并没有采用点阵式的结构,因此其在成本方面有大幅度的降低。不过随着滤光层的改进,目前白光LED背光源依然具有较好的发光均匀性。尽管白光LED背光源并不能在色彩画面方面带来更多的改进,但是通过上文的拆解,我们看到白光LED背光源的非常纤薄,这也能让液晶显示器在厚度方面大大减少;此外,我们之前做的单品测试中已经体会到LED背光源在节能方面的巨大优势,相对于同尺寸CCFL背光源,采用LED背光源的液晶显示器能够节能大约50%,这一优势也能够很好的体现出绿色环保的宗旨。

  此外经过拆解,我们可以看到三星XL2370液晶显示器的内部各个部件设置的非常整齐、归整,各个组件摆设非常清晰,这同时也便于售后人员进行维修,并不会像低端产品那样给人非常凌乱的感觉。此外,我们看到三星XL2370机身内的用料也非常细致,里面多处都使用到了防静电海绵或防静电胶条,而一些比较重要的排线以及连接线都使用了胶布进行固定,这些都体现出一线大厂的风范。

  这次拆解三星XL2370液晶显示器的目的也是希望大家进一步认识白光LED背光源,并且了解液晶显示器内的结构,并让大家看看高端的液晶显示器中优秀的电路设计和细节用料。最后,我们再次提醒大家不要私自将自己的液晶显示器大卸八块,这样不但对液晶显示器的质量和现实效果产生较大的影响,还会影响到正常的保修。


三星 XL2370
显示屏尺寸 23英寸
是否宽屏
屏幕比例 16:9
可视角度 170/160°
亮度 250cd/㎡
对比度 5000000:1
灰阶响应时间 2ms
最佳分辨率 1920×1080
接口类型 DVI-D
消耗功率 30W
待机功耗 1W
安规认证 通过 Windows Vista Premium认证
其他性能 旋转备用和“星光”触摸控制
其他特点 黑钻屏, 魔亮(MagicBright3), 定时关机,宽普兼容,颜色效果,自定义按键,MagicWizard &魔调(具有资源管理功能),安全模式(DownScaling in UXGA)

三星 XL2370液晶显示器
[参考价格]  即将上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