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后期再改很麻烦 3大类别浴霸选购技巧

2009年09月02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浴霸主要的功能是取暖,一般还可以换气、照明、净化空气。在南方地区,由于没有暖气,冬季洗澡的时候会非常冷,很多人选择浴霸。在北方地区,虽然有暖气,但是也会有一部分人装修的时候安装浴霸。因为浴霸的取暖功能还是比较实用的,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用户,这样能够防止受冷感冒;组合式的浴霸还可以有照明、换气等功能,也省去了采购灯和排气扇的成本。

    在主流卖场中,浴霸的品牌并不是很多,大众知道最多的是奥普浴霸。选择一个浴霸产品的时候,要清楚的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功能和什么款式,才能不至于盲目,因为浴霸需要在吊顶的时候潜入进去,后期改动非常麻烦。今天,笔者就以奥普的产品为例,来介绍一下目前最主流的浴霸都有哪些种类,各自什么功能。

第一种:灯暖式

    灯暖式的产品立式比较长,是利用灯泡发热照射人体来取暖,浴霸灯泡工作时能够发出红外线,从而使照到的区域温度升高。这种红外灯泡的功率一般为275W,早期的浴霸一般有四个取暖灯,现在的取暖器也有三个取暖灯的。在所有的浴霸种类中,这种单一功能的浴霸价格最低,但是安装这种浴霸,还需要再安装照明灯和换气扇。灯暖式的产品具有升温快、功耗低的优点,一般直接打开就可以迅速升温,不需要预加热。但是,这种产品的缺点是加热的区域比较小,仅能够对照到的区域加热,所以让人在洗澡时感觉不适,因为整个浴室的空气还是冰凉的。

    灯暖式的产品最早都是嵌入式安装的,就是嵌入到卫生间天花板中,现在有很多产品可以实现壁挂式安装,较为方便。


后期再改很麻烦 3大类别浴霸选购技巧

灯暖式浴霸

第二种:灯暖+风暖式

    灯暖加风暖式的产品,价格比单一灯暖的要贵一些,特点是可以实现风暖。风暖是空气在流经浴霸时,被浴霸中的陶瓷加热片加热,吹出来的空气就变成了热风。这种风暖式的产品由于加热原件都在产品的内部,所以更加安全,而且通过对空气的加热,能够让整个浴室都慢慢变得暖和起来,不会在洗澡时感觉不适,所以现在很多新式产品采用了这种加热方式。

  但是,风暖的产品由于是先预热空气,所以整个室温的升高很慢,需要在洗澡时预加热一段时间,然后才能洗澡,而且风暖式的产品功率偏大,一般都在2000W左右。所以,灯暖+风暖式的二合一产品,成了现在的一大潮流,这样既不用预加热,又可以洗澡的时候比较舒适,不会“忽冷忽热”。

购买浴霸必读 主流产品分类功能要明白

灯暖+风暖式浴霸,上方是出风口

第三种:照明+取暖+换气

  这种照明+取暖+换气的三合一产品,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再加装照明灯和换气扇,三种都由一个浴霸来解决。缺点是这种集成式的产品普遍售价都较高。这种产品的取暖模块也有风暖和灯暖的区别,原理和上面介绍的一样,在此不再赘述。另外,现在很多的组合式产品,换气模块都带有负离子消毒的功能,也节约了再购买一个卫生间净化器的成本。

购买浴霸必读 主流产品分类功能要明白

组合式浴霸,中间为照明灯

    总结:浴霸安装的时候,一定要一步到位,选择好自己最喜欢的产品。因为浴霸绝大部分都是嵌入式安装,如果将来再更换,就会牵涉到卫生间吊顶的问题,很麻烦。另外,浴霸的功率都很大,安装的时候要看清卫生间的电源功率是否能达到,还有就是要选择大品牌的产品,避免不合格产品带来的安全隐患。现在奥普、松下、BNN、飞利浦等几个品牌都有比较不错的浴霸产品,认真比较,选择面还是比较广的。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