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诺基亚全面转型服务提供商 或发展广告盈利模式

2009年09月02日2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IT

  【搜狐IT德国斯图加特报道】(文/王亚红)北京时间9月2日下午消息,诺基亚世界大会今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诺基亚董事长兼CEO康培凯以及主要执行副总裁均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做了相关业务介绍。搜狐IT对本次大会进行了现场报道。

  广告或成诺基亚未来新盈利模式

  会议期间,诺基亚全球执行副总裁Niklas Savander接受搜狐IT采访时指出,诺基亚全面转型互联网以后, 主要通过互联网服务战略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应用。在这个过程中,诺基亚将用户群拓展到除了高端用户以 外的农村用户,其中“诺基亚信息”业务已经在印度首发,不久的将来将推广到中国和其它地区。同时, Niklas Savander强调,诺基亚会在高端用户群中与竞争对手进行竞争,通过更好、更丰富和更便利的方式 让用户享受娱乐、生活以及信息等。

  对于诺基亚服务业务将来的盈利模式,Niklas Savander表示,诺基亚通过在上百种终端上提供业务应用, 这些业务应用将基于“服务”的理念,为用户带来多种终端上的新体验。目前,诺基亚除了拥有几百款具 备各种功能的手机之外,还推出了智能笔记本Booklet 3G,Booklet 3G上内置了音乐、Ovi Store等多种服 务内容。而对于这些“服务”将来所能产生的价值,Niklas Savander说,随着用户量的不断增加和内容的 不断提升,诺基亚除了部分业务应用向用户直接收费之外,不排除将来还发展广告的盈利模式,因为很多 信息类服务完全可以引进目前互联网上的盈利模式——广告。

  与互联网企业深度合作 已有十多款Facebook终端

  据观察,今天,诺基亚展示的包括Booklet 3G在内的十多款终端中,主要分为三大类,其中N97和N97 mini 、N900等N系列的手机主要定位为互联网智能手机,而以X3和X6为代表的X系列手机则为音乐手机,Booklet 3G则是更加高级的互联网智能终端,其不仅仅凝聚了N系列手机上的所有互联网服务,还有良好的音乐功能 。

  值得注意的是,N系列手机和Booklet 3G都内置了Facebook模块,用户可以非常方便地在这些终端上接入 Facebook。在展会现场,不少工作人员一边向参观者演示业务应用,一边与Facebook上在线交流。

  另据现场展示人员介绍,未来诺基亚会和更多的互联网企业进行合作,以满足不同用户群的需求。为了方 便更多的用户享受这些服务,诺基亚未来除了在部分手机中内置相关模块之外,还将通过发送短信给用户 的方式,倡导用户通过手机联网下载的方式下载客户端。

  将与中国运营商深度合作 已和中移动展开良好沟通

  对于以Ovi Store为代表的诺基亚互联网服务内容是否会和运营商的应用程序商店产生竞争,Niklas Savander表示,在中国,诺基亚已经与中国移动展开良好沟通,将与中国移动的Mobile Market进行深度合作,同时也会与其它运营商谈判,一期达成合作。

  据悉,诺基亚邀请了中国移动相关部门的重要人士参与此次大会,向其介绍诺基亚互联网服务的特点和商业模式,以期双方在未来能够达成更多合作。

(责任编辑:赵秀芹)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