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4千以内最强单反 高性价比尼康D3000评测

2009年09月03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感光度测试:中规中矩

  这个环节,我们使用相机的各档ISO拍摄了标准静物台以完成感光度测试。测试过程中,笔者采用了尼康D3000套机的程序自动模式、自动白平衡、最优最高画质拍摄,并截取相同区域进行对比。


4K以内最强单反 高性价比尼康D3000评测

图为:尼康D3000感光度测试截图区域

4K以内最强单反 高性价比尼康D3000评测

图为:尼康D3000感光度测试截图区域

  在CMOS传感器大行其道的2009年,在单反相机中尚未放弃CCD传感器的就只剩下部分尼康、索尼和宾得的低端型号,通过观察上面的图像,我们可以发现相比CMOS传感器,CCD传感器的噪点要细腻很多。

  回归正题,在ISO100下,D3000有着非常细腻的照片效果以及良好的照片层次感,当感光度提升到ISO200和ISO400时,我们可以在截图的黑色区域看到些许噪点。而当感光度上升到ISO800时,噪点数量进一步增加,并且照片细节开始出现损失。

  在ISO1600和ISO3200下,D3000的图像质量已经不能和低感光度下相比,因此除非在极端环境下,否则笔者不推荐大家使用。相比采用CMOS传感器的D5000,D3000在控噪水平上依然维持着D60的水准,只能在最低感光度时取得相似图像质量。随着感光度的上升,CCD控噪能力上的劣势还是不免被体现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