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营造等离子产业发展沃土阵营在壮大

2009年09月03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长虹对其等离子产业追加了10亿元投资,引起业内强烈反响。而记者了解到,在前不久,日立与合肥市政府积极谈判,意欲将其等离子生产线落户合肥。此外,LG也有打算将其生产线转移到南京。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至今,等离子阵营成员心态越来越开放,同时加大了相互合作,在这种背景下,全球平板显示产业已经呈现出向中国大陆转移的趋势。

  记者获悉,目前中国正在形成成都、绵阳等离子产业集群和以合肥为核心的华东等离子产业集群。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等离子产业配套企业不断向这两地集中,暗示着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最适合等离子电视生存的土壤。

  另一大利好消息是,中国主管政府部门有意加大了对等离子产业的保护和政策扶持。从去年开始,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等都有意识地推动了等离子产业链国产化的步伐,比如给予国内一些做银电极材料、荧光粉材料、氧化镁保护膜材料、低玻粉材料、滤光膜等配套企业一定的政策扶持基金,让他们参与到等离子电视配套产业的研发中。目前国家对等离子产业扶持的政策和项目越来越多,也不断有一些新企业参与进来。

  上海松下等离子显示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孝齐告诉记者,今年中国等离子电视市场还将有5%-10%的增长空间,主要将会集中在42英寸及以上产品。另外,日立、先锋、东芝等企业的退出,对松下、长虹等专注做等离子的企业将是利好,其市场份额将会继续提升。

  长虹多媒体(中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滕光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中国已经形成世界上最好的等离子产业投资和发展环境。今年不断有等离子重大行业新闻传出,说明等离子电视产业是一个有顽强生命力的行业,是前途产业,而不是个别人认为的夕阳产业。

  据了解,长虹是国内第一家进行等离子屏及整机制造的企业,已经积累了很多的等离子研发和运营经验。作为国内等离子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今后,长虹将和相关企业加强沟通与合作,真正落实国家扶持等离子产业的政策,共同推动等离子产业的壮大发展。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