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DC也艺术-深度解析奥林巴斯魔术滤镜功能

2009年09月03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无可否认,DC(即Digital Camera的缩写,数码相机)的出现,让我们能够更加方便地体验影像艺术的魅力。早在胶片相机时代,如果要对照片进行后期的艺术化处理,那就必须依赖于复杂的暗房工艺或高分辨率底片扫描仪。而DC无疑方便很多,直接就可以把数码照片导入电脑,想怎么修改就怎么修改。

  时至今日,一种更加方便的数码影像技术正在崭露头角,这就是魔术滤镜功能。顾名思义,“魔术滤镜”就是能够轻松实现魔术般的精彩效果,这种效果以往需要电脑的后期制作才能达到,如今却可以通过带有数码滤镜技术的相机直接呈现。据悉,在2009年秋季发布的多款奥林巴斯新品相机中,均搭载了这种先进的魔术滤镜功能。

                   μ7010

                   μ7020

  具体而言,奥林巴斯的新型魔术滤镜功能专门针对拓展数码摄影的潜力而设计,利用新一代图像处理技术,将日常生活场景转变为引人注目而与众不同的非凡影像。非常易于操作,能够使用户十分方便地向一幅影像施加特殊色调或情绪氛围,从而呈现出与现实世界截然不同的艺术效果。特别令人欣喜的是,这些魔术滤镜功能使用起来异常方便。它们支持预览拍摄,能够在拍摄之前率先查看各种滤镜效果,让使用者能更好地选择最合适的艺术效果进行拍摄。

  目前奥林巴斯魔术滤镜功能一共可实现5种特殊的艺术效果:海报效果(浓郁色调),通过增强色彩将熟悉的风景画面转换为更加生动、更加多彩的水彩画作;针孔相机效果,通过特殊色调和周边暗角,实现LOMO风格的艺术表达;素描效果,将真实影像转变为黑白线条勾勒的素描作品;鱼眼效果,轻松模拟出鱼眼镜头所特有的强烈透视变形;婚礼效果(柔焦),赋予影像一种明快、空灵的感觉,激发出梦幻般神秘的氛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