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天鹅洗衣机首批通过新6A认证

2009年09月03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9月1日,国家对洗衣机产品的新标准GB/T4288-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洗衣机》正式实施(以下简称“新6A标准”),这意味着原本竞争激烈的洗衣机市场将掀起新一轮技术竞争,国内洗衣机代表企业小天鹅对此表示:“新6A标准只是起点,洗衣机行业要走向规范化,新标准的推行刻不容缓。

”而就在8月29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北京博天亚认证有限公司与国美电器联合举行的洗衣机新6A认证发布会上,小天鹅因多款高端产品通过国家新6A测试而备受瞩目。

  据了解,新6A标准对洗衣机产品的洗净比、含水率、噪声、耗水量、洗净均匀度、无故障运行时间等六个项目进行分等分级,每个项目分为A、B、C、D四个等级,六项指标检测结果全是A级的将被评为6A洗衣机。通过6A认证的洗衣机产品,将张贴统一的金色6A认证标志。新6A标准评定进一步提高行业技术门槛,加快全行业技术创新的速度,对我国洗衣机行业提升技术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使我国洗衣机制造技术从“洗干净”向“洗得好”提升,充分满足消费者对丝织、羊毛类高档衣物的洗涤需求,将将成为消费者选购高端洗衣机的重要依据。

  “现在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洗衣机时,都会询问产品能否洗涤羊毛制品,因为能不能洗像羊毛织物这样的高档衣物是他们选购洗衣机时的一个重要参考。”某家电卖场一位有七年洗衣机销售经历的刘经理对记者感慨道。“尤其随着很多80后新兴消费群体的崛起,他们更加依赖于洗衣机,因此对洗衣机洗涤多样服饰的洗净功能需求将更加紧迫。”

  的确,无论是价格昂贵的羊毛、羊绒的高端衣饰,还是对于贴身穿着的衣物,如果只是清洗局部污垢,而不能在洗净均匀度、衣物缩水变形、高磨损等方面进行改善的话,就无法等到消费者的信赖。显然,洗衣机作为家庭洗涤衣物的主要工具,仅仅洗干净衣物或者节水、节电是不够的,它已经被消费者报以“全面洗涤”这一更高的期望。

  其实对于新出台的技术标准,行业领军企业的部分产品已经实现了超越。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标准化室主任谭达玲就曾表示,小天鹅具备羊毛洗功能的产品早就通过了相关性能测试,各项性能指标均高于洗衣机性能新标准的要求。长期以来,小天鹅的产品设计都是从消费者实际需求出发,在强调产品节水、节能基础上,更看重产品的适用性。近期,小天鹅就推出了衣诺“比佛利”高端滚筒和“衣炫水魔方”高端波轮系列新品,新产品不但拥有更加全面且人性化的洗涤性能,同时在节能环保、洗涤均匀度等方面变现突出,产品上市后就受到了市场的良好反馈。

  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与研发中心主任李宏向记者表示,国标的推行对家电行业有序、健康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作为厂商有责任为行业的规范化贡献一份力量,也有义务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产品,从而逐渐提升消费者对洗衣机产品功能的信任感和认可度,营造更加健康有序的消费环境。

  对于新6A的实施,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验部部长鲁建国表示,“多项标准的推出为我国洗衣机产品进入流通环节设定了行业最低门槛。未来这一标准可以将市场上不规范竞争行为拒之门外,对企业制造和消费者选购将起到指路牌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