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绝对质感 联想CULV笔记本U350评测

2009年09月04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外观设计

  当我们收到这款IdeaPad U350的时候,小巧的包装盒和轻便的重量都让笔者误以为这是一台上网本产品,而当13英寸的IdeaPad U350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轻薄的机身还是让我们摸不准它的定位,此次联想推出的这款IdeaPad U350其实早在年初的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2009上就目睹过,其中将在Intel展区中展出的就是搭载CULV平台的U350一台和S10-2上网本。


  机身厚度只有一个一角钱硬币的高度

  联想IdeaPad U350整机尺寸为328×228×17-24.9mm显得相当的轻薄,而且前低后高的机身厚度设计可以让我们在操作的时候得到更好的手感。而在材料的选择上为了让IdeaPad U350的外观满足不同人士的需求,联想此设计了六种不同的工艺风格,其中包括:光织纹皮革版、鳄鱼皮革版、白色皮革版,以及棕黑、靓红、香槟金等三种光影格纹款式。其实每种工艺都是相当的时尚艳丽,只是依据每个人不同的生活角色而设计,而我们搜狐数码此次收到的是一款棕黑色光影格纹版本的机型。


  联想IdeaPad U350防皮革的光织纹外壳

  如果不仔细看,我们会误以为联想IdeaPad U350是一款皮革包裹的产品,看来其依旧是延续了“HandBag”的设计理念,光织纹外壳可以说是联想的独有设计,这类设计最大的好处就是耐磨防划性好,如果一般的外壳不管是喷漆还是金属一旦出现剐蹭可能就会留下痕迹,虽然像ThinkPad那样橡胶颗粒涂层的外壳会更优秀,但是成本会相当的昂贵,不是普通消费者所能接受的,即便是工程塑料材质的外壳也很容易在长时间使用后留下难看的痕迹;另外光织纹外壳还避免了像高光外壳那样容易留下难看的指纹,虽然钢琴漆外壳会让机器更加时尚,但是一但手指触碰后就无可避免的留下难看的痕迹,而且清理起来也比较蛮烦,而光织纹外壳不仅没有这样的缺点,另外在外观上也有不错的效果;第三点就是光织纹外壳可以带来良好的把持感,因为表面可以增大摩擦系数,所以不用担心拿在手中机器会因为手滑而跌落。


  圆润边角设计

  作为联想最新推出的IdeaPad系列产品,IdeaPad U350的机身材料使用了较为轻便的工程塑料,也正是因为采用了这种材料,所以使得IdeaPad U350能兼顾轻薄和牢固,另外圆润棱角的设计不用担心和其它物体的磕碰引起的变形。

  在外壳的设计上,IdeaPad U350带有规则花纹的黑色外壳为我们带来了良好的手感和不错的视觉效果,另外需要强调的是,IdeaPad U350的外壳如果不仔细看的话还以为是高档的皮革产品,当然仿皮革的设计也可以让它的成本控制的较好,让整机的价格更加亲民化。


  带有暗纹的外壳显得相当高雅

  其实如果是在昏暗的灯光下的话,笔者估计都不会看见光织纹的外壳只是仿皮革设计,而会真的以为外壳上若隐若现的花纹是皮革的真实纹理,而在不同角度的灯光照耀下,IdeaPad U350外壳上不同的纹理可以从各个角度反射光线,让它在任何角度都相当引人注目,毕竟作为一款时尚笔记本来说,商务气息太浓的话可能不能俘获年轻人的心。


  外壳左上方的品牌LOGO

  另外在外壳的左上角,可以看到Lenovo的银色镀铬Logo,使全黑的外壳看起来没有那么单调,而且机器的机身部分采用了金色的设计,顶部和底部的黑色搭配中间的金色让这款IdeaPad U350更像是一个皮包,而再加上外壳的仿皮革设计,就更加惟妙惟肖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