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绝对质感 联想CULV笔记本U350评测

2009年09月04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操作区设计

  翻开屏幕后我们就能看见IdeaPad U350纯黑色的操作区,金色的腕托和边框搭配黑色的高触感键盘,足见联想在色调运用上的或者,同时我们看到操作区大部分的空间都留给了腕托部分,而这样确实比起一般的笔记本设计要舒适很多,虽然只有13寸的机身设计,但是手腕可以整个放在腕托上,所以手腕可以完全放松,这样即使长时间的录入工作也不会出现疲劳的现象。


  操作区


  操作区鸟瞰图

  键盘方面,IdeaPad U350依旧是采用了联想知名的高触感键盘,键帽宽大略带弧度的键盘手感相当舒适,这一点我们在其上几代的IdeaPad 机型中已经有所体会。黑色的键盘不仅仅漂亮,还很方便清理,也不容易染上污渍。键帽采用了略微磨砂的表面设计,因此可以获得不错的触感,而且键帽采用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让我们在进行录入工作的时候更加舒适、流畅。每个按键都较为宽大,键程适中,而且键距也设计的较为合理,而功能键的设计拿不同的颜色标记在键帽的下方,非常容易识别。键盘整体弹性优良,而且整套键盘都采用了静音设计,不会像普通键盘一样在打字的时候发出明显的声音。


  键盘上方的快捷键和指示灯


  键盘斜切面的快捷键标识

  另外在键盘的上方的左侧,IdeaPad U350为我们设计了快捷键和指示灯,从左到右的顺序是:电源开关,联想标志性的一键恢复功能,用户遇到病毒或者程序问题,只需要按下恢复按键,就能够在很短时间内将系统恢复至出厂状态;旁边静音按键,其实对于这类按键,相信很多用户会更加喜爱触摸式的设计,但是那样可能会引起成本的增加。而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用户体验的舒适度,在键盘上方加入了智能感光系统,可根据应用环境的的光源自动调节屏幕亮度,在光感探测器的旁边,则是硬盘和大小写锁定指示灯,最后是一个内置的MIC孔,这样也不用担心因为双手操作的原因会将其挡住。


  类似金属拉丝工艺的掌托

  而IdeaPad U350金色的腕托也是采用了以假乱真的设计,类似金属拉丝的工艺让我们误以为这是一款金属材质的腕托,其实依旧是兼顾且轻薄的工程塑料材质,这样可以有效控制成本回馈用户,但是如果没有仔仔细细的看的话,相信很多人都会被“忽悠”过去。


  支持手势操作的大面积触摸板

  腕托的中部偏左的地方是IdeaPad U350的触摸板,其采用了和腕托一样的金色设计,磨砂的设计让其手感倍增,面积也比较宽大,分离式的左右按键的面积也很大,不会出现误操作的现象。另外这款触摸板还支持Multi-Touch鼠标触控技术,支持多点触控技术,通过手势画圈动作可实现诸如网页浏览等翻页滚屏功能,通过两根手指的分离或靠拢可实现图片浏览的放大或缩小,很有科技味道。而在触摸板的底部,则是电源、电池/硬盘、无线、触摸板锁四个指示灯,而设计在机身前端的用意是让用户即便是在屏幕闭合的时候也能够轻松掌握机器的运行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