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绝对质感 联想CULV笔记本U350评测

2009年09月04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硬件配置信息

  IdeaPad U350和早先IdeaPad系列最大的不同就是采用了ULV(超低电压)核心处理器,英特尔奔腾单核处理器SU2700,其实45nm CULV这个平台架构是从2009年开始应用在轻薄笔记本产品上,目前常见的CULV CPU有两款-Celeron M ULV与Pentium SU系列,其实个人也很少在注意代号是Celeron或Pentium,因为同样都是Core 2 Duo架构,Intel习惯以二级缓存的大小来区分产品,同样的架构,基本上会因为L2大小而产生的效能落差并不会太大。

当然依个人经验来说,Core 2 Duo CPU的L2小于1MB时,效能就会降低比较多。

  英特尔将把超低电压处理器分成三个类别:单核入门、单核性能和双核性能型。单核入门采用Celeron处理器,单核性能型采用的是Core2 Solo处理器,Core 2 Duo系列则属于双核。CULV平台分为三部分:入门级单核心Celeron ULV、性能级单核心Core2 Solo ULV、性能级双核心Core 2 Duo ULV。

  具体配置信息

  因为是较新的超低功耗CULV处理器,所以软件无法辨认出型号,其实因为设计水平和工艺的提升,所以处理器芯片体积缩减了很多,芯片组也是目前Intel较高端的GS45+ICH9M芯片组。内建的绘图芯片是GMA 4500MHD,可以搭配DDR3或DDR2内存,也是属于Intel在轻薄系列的产品线,但可以搭配在12~16吋以上的笔记本产品中。并且在能耗方面也大幅降低,而在性能方面却也能够保持在一个高的水平。也正是因为配备了Intel 的CULV超低功耗处理器,所以联想IdeaPad U350在保障了性能的同时,在整机外观上也做到了极致轻薄。


  英特尔最新的ULV平台处理器参数


  Core2 Solo SU2700处理器参数

  因为是全新的处理器,所以软件无法正确识别,而从上面英特尔最新的ULV平台处理器参数来看,这块英特尔最新的ULV平台入门级单核心Core2 Solo SU2700处理器的型号,其主频为1.3GHz,2M的二级缓存并且TDP仅仅只有5.5W。那么ULV是一个什么技术呢?ULV的英文全称为Ultra Low Voltage,也就是“超低电压”的意思。Intel目前应对移动平台的处理器有QX(四核至尊)、Q(四核)、X(至尊)、T(高性能、35W标准TDP)、P(高性能、25W标准TDP)系列、S(小封装技术、10W标准TDP),而且还有针对上网本所推出的ATOM处理器,S系列又包括SP、SL、SU三大系列,其中SL和SU属于ULV家族,而加上最新的U(主流性能、超低电压超低TDP)系列,所以可以说因此目前英特尔的ULV平台包括L、U、SL、SU四大系列。其中SL、L系列TDP为15/~17W左右,SU、U系列的TDP则都在10W以下。和上网本的Atom处理器相比,ULV处理器的性能要强劲许多,即便和主流的处理器相比也没有太大的差距。


  芯片组信息


  网络设备

  而在其它硬件的配置上,IdeaPad U350还配备了2GB的DDR3内存和320GB容量的磁盘,并且还有5100AGN无线上网模块的网络设备。虽然做到了极致轻薄,但是可以看出其在硬件配置方面却一点也不含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