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智”者为王 Maemo5系统诺基亚N900解读

2009年09月04日0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POP
  北京时间9月2日下午,诺基亚“Nokia World2009”主题大会在德国斯图加特拉开序幕,此次大会为期两天,将从9月2-9月3日期间,诺基亚将介绍新技术,规划未来发展目标以及发布全新产品。在一连发布了N97mini以及两款X系列新品X6和X3,第一款上网本Booklet3G等产品之后,会场还展示并介绍了会前已经发布的新品诺基亚N900。

  对这款“正版”的互联网移动终端N900感兴趣的朋友,现在我们就来一起全面的解读一下这款神秘的智能旗舰产品。

诺基亚N900

  诺基亚N900这个顶着Maemo平台问世的产品,由于凌驾在平板电脑与智能手机之间而显得与众不同。诺基亚抢在本次NokiaWorld2009大会之前发布这款产品或许有着几重含义,究竟是为了让更多的用户能够提前了解诺基亚所提出的互联网移动终端,还是掩饰一种诺基亚N900定位的尴尬我们不得而知,不过随着NokiaWorld2009大会的召开,这款N900的真实价值也逐渐呈现出来。

Nokia World 2009现场

  诺基亚N900并不能准确的归属于N系列产品,也不能算作早期的MID产品,我们可以将它定义为新一代的互联网智能旗舰。N900是N810的后续产品,他们同样属于Maemo平台,只不过N900采用的是Maemo5Linux操作系统,更在这一基础上加入了手机通话功能,也因此与之前的N810/N800不同,模糊了产品线的概念。

平静的城市因为诺基亚而喧闹

  这款N900本身就是一款全新而独立的产品,它所展现的功能,或者说这款N900所要表达的意义实际上应该是诺基亚当初希望凭借N97所要传达给我们的。所谓的“正版”只是调侃,是相对于此前的N97来说,这款N900恐怕更符合互联网移动终端的称号。

  Nokia World 09专题报道:

   只是虚传?莫须有的“系统之争”

  几个月前,叫嚷着搭载了强大Maemo系统N900首度露面,但这款产品正式引起大家重视确是在一个月前发生的“系统之争”之后。

  诺基亚N900官方视频:

  塞班、Maemo内部争斗 以及外部压力

  随着新的Maemo系统智能旗舰N900的正式发布,诺基亚全新Maemo平台即将替代Symbian系统的传闻也是不胫而走。但是随后,诺基亚官方出来辟谣,Symbian系统的广大用户也只是虚惊一场。这次看似是内部争斗的事件虽然结束了,不过确实也暴露出了两个问题:

  其一,Symbian系统有弊端,在S60第五版系统推出后,一直以来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改善,由于代码过于陈旧以及由此引起的性能低下等问题将构成这一核心平台的慢性自杀,在选择继续开发Symbian开源类新系统还是转投Maemo平台的问题上诺基亚做过思考。

  其二,外部压力或许是诺基亚目前面临的最大考验。看似内部的斗争实际上可以算是无斗争,真正可怕的敌人永远在外边。而且对于诺基亚来说更是没有半点放松的机会。有消息称:苹果iPhone全球占有率已经排在首位,诺基亚虽然已久保持销量榜首却没有一款产品可以正真的与iPhone一争高下。再加上谷歌手机、Palm、黑莓等等其他未知的可能性,诺基亚自己要想保持目前的局面必须做足功夫。

  N900这样一款产品在这种的背景下诞生似乎是必然,不过诺基亚对互联网移动终端这种产品的追求才是本源。N97没有做到,第一款上网本Booklet3G走的太远,N900是否被大家所接受还有待考验。

  Nokia World 09专题报道:

   Maemo 5 Linux操作系统新看点

  界面效果类:

  增强的联系人功能:诺基亚N900的一大特色,联系人的扩展信息更为丰富,便于查找和修改资料,界面设计简洁,能使操作更为流畅,点选查找的速度更快。

  界面变化:N900也将会支持自定义桌面Widget小工具,可以把联系人、日历、软件添加到桌面。同时N900的日历设计比较实用且更具人性化,最突出的一点是N900在日历系统中就设计了接收邮件功能,这一设计比较贴心。

  图象处理类:

  N900具有强大的图象处理功能,用户轻松触控就可以调节图片,甚至还有专业的除红眼功能等等。

  照片标签功能,在使用N900拍照后,系统会出现一个选择标签的提示画面,这个页面里面有许多不同的标签可供选择,虽然实际的用处不大,但是却是一种趣味性的功能,页面中包括音乐、排队、旅游、大自然等等。

  网络浏览类:

  微缩的历史地址页面:诺基亚N900不但可以支持轻松浏览Flash文件,在浏览网页过程中还提供了微缩的历史地址页面显示,对于查找此前信息很有帮助。

  Pushmail:N900的邮件系统将具备Pushmail功能,只要有邮件,手机就能即时自动收取,最关键就是无需用户连接网络做其他操作。

  Nokia World 09专题报道:

   互联网移动终端 诺基亚N900初解(一)

  诺基亚N900采用侧滑盖设计,机身略显硕大,将配备3.5英寸的800×480像素的屏幕,并支持触控操作。诺基亚N900配备了QWERTY全键盘,机身三围体积及重量为111×59.7×18.2mm/180g,有些过于厚重。

  内置500万像素的卡尔蔡司镜头,支持自动对焦,配备了双LED闪光灯。支持MP3、AAC、AAC+、eAAC+、M4A、WAV、WMA格式的铃音播放,支持25fps规格WVGA分辨率H.264、MPEG-4、Xvid格式以及30fps规格VGA分辨率WMV格式的视频播放。

  采用了Mameo5操作系统,内置了德州仪器的OMAP3430处理器,可运行1GB的虚拟内存,工作频率达到了500MHz或者更高的600MHz。预存32GB内存空间并可通过MicroSDHC卡扩展16GB。

  Nokia World 09专题报道:

   互联网移动终端 诺基亚N900初解(二)

  同时,诺基亚N900将支持GPS全球定位系统,支持Wi-Fi,而Flash9.4、VoIP、3.5毫米耳机接口、立体声扬声器、TV-out接口、立体声蓝牙、microUSB连接等功能也基本具备。

  诺基亚N900机身三围体积为110.9×59.8×18毫米,重量在181克。Maemo浏览器支持 AdobeFlash9.4,支持四频GSM/EDGE850/900/1800/1900制式,WCDMA/HSPA网络900/1700/2100。

  据了解,这款手机会在今年10月正式上市,价格在500欧元,约4900元人民币。诺基亚官方发售包装内将包括N900主机一部,标配一块BL-5J锂电池,AC-10快速充电器、WH-205立体声耳机,CA-75U视频输出线,CA-146C充电器。

  Nokia World 09专题报道:

作者:王晨

  
(责任编辑:丁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