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维超薄LED电视喜获2009年iF中国设计大奖

2009年09月04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创维超薄LED多媒体娱乐电视喜获2009年iF中国设计大奖

  工业设计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记者于8月底从iF中国设计大奖评选委员会得知,2009年度iF中国设计大奖评选结果已经出炉,由创维集团选送的42LED10从参赛的39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2009年iF年中国设计大奖。颁奖大会将于10月15日在上海举行,创维集团已经获得参会邀请。

  iF设计大奖于1953年在德国设立,作为一个长久性的、声誉卓著的奖项在设计界被人瞩目。目前,iF设计大奖已经成为全球设计界两大重量级奖项之一,是衡量世界工业设计水平的主要指标。iF机构也成为全球最具权威的工业设计评奖机构。每年该奖项都吸引到30个国家的超过1800个设计作品参加竞赛。iF的评委由世界顶级设计师组成,由他们制定参赛标准并从中挑选符合资格的参赛者,以确保每届iF设计大赛的特殊性和其高品质的声誉。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iF设计大奖开始关注中国的设计状况。2003年,“iF 中国设计大奖”成立。目前,该奖项已连续举办了6届,已是中国设计创新领域历史最长的一项评奖,其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与日俱增,成为中国设计界最瞩目的盛事。

  2009年iF中国设计大奖汇聚了中国各个行业的领先工艺作品。包括通讯、计算机、办公与商务、休闲与生活方式等15个类别,评审标准包含了设计质量、创作工艺、材料选用、创新程度、环保性、功能性、人体工学、操作可视性、安全性、品牌价值/品牌营销以及通用设计。

  创维集团此次选送的为一款42LED10电视,这是创维最新推出的超薄LED多媒体娱乐电视,该产品将于9月份上市,10月份将实现量产。该款电视是创维创新设计中心与北京艺有道设计公司合作设计完成。创维创新设计中心成立于2008年4月,由前摩托罗拉亚太设计总监邱丰顺先生率领,是一支跨工业设计、设计策划、UI界面设计以及结构工艺等不同领域、具备先进经验和水平的国际化设计团队。

  创维创新设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获得在大中华区非常有分量的iF中国设计大奖,标志创维产品工艺设计已经达到国际水平。创维在引进国际化设计流程和管理理念短短1年时间内,产品设计水平就有了质的提升,说明我们以设计提高产品竞争力的策略是非常正确的。”

  据了解,创维集团近年来在工业设计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除了成立创新设计中心、引进国际工业设计团队外,今年还邀请美国著名工业设计大师高登•布鲁斯来创维演讲交流,以提升创维的工业设计水平。这位工业设计领域的泰斗对创维的创新设计表示了高度赞赏。此前,创维电视工业设计还多次获得国内设计大奖,包括广东“省长杯”工业设计奖、中国产品创新设计奖(CIDF)、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2009清华国际设计管理大会设计案例推介奖等。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