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维四大生产基地全部实现平板升级转型

2009年09月04日1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创维四大生产基地全部实现平板升级转型

  年产液晶电视1000万台,欲彻底淘汰CRT

  8月28日上午,创维集团内蒙公司液晶生产线投产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创维集团包括深圳石岩、深圳公明、广州、内蒙在内的四大生产基地全部实现了平板化改造,实现了液晶电视生产上的全国布局。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创维耗巨资进行四大基地生产线的平板化升级转型,加大液晶电视生产能力,不仅与创维早前实施的液晶普及计划取得积极成效密切相关,同时其欲进一步加快液晶普及、彻底淘汰CRT电视的野心也表露无遗。

  事实上,创维在液晶电视的普及推广上“密谋已久”。早在2006年平板电视市场刚刚成熟之际,创维就耗费巨资在深圳石岩建立起全亚洲最大的平面显示科技园。该基地总投资达到12亿元人民币,占地600多亩。创维现有各产业将完全整合和配套,液晶器件公司的液晶模组可为创维手机配套和汽车电子产品配套;创维模具厂可供园内各类产品直接使用,免去很多周转环节,在物流、仓储等上的资源整合优势更加明显,将大大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时任创维数码电视剧主席的王殿甫表示:“石岩平面显示科技园将围绕研发为中心整合集团各产业公司的科研技术资源,联手打造出创维最核心的科技竞争力,该基地的建成将为创维未来10年甚至更加时间里发挥关键作用。”随后,创维包括整个制造和营销系统在内的核心部门分别从深圳公明和东莞整体迁往石岩,标志创维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随着市场液晶电视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和成熟,创维石岩的平板电视实际产能不断提高。正是有了这个基地的强力供货支持,创维才得以实现08财年销售平板电视350万台,占到总销售量的近50%,整个企业也在金融危机下保持了12.5%的高速增长。

  与此同时,创维老生产基地深圳公明基地也开始了进行有计划地平板化转型。目前,深圳公明也形成了每年200万台的平板电视生产规模,仅有一条线生产CRT电视,以满足“家电下乡”活动农村市场对CRT电视的需要。

  为了进一步整合产业链,降低产品成本,实现液晶电视的大普及。2008年4月,创维与韩国LGD公司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为更好地利用这一优质同盟资源,创维在广州LGD工厂对面建立起广州平面显示科技园。该基地于2008年10月投产,年生产能力也达到200万台。

  创维内蒙生产基地是创维最后实行平板化改造的生产基地。此前,创维内蒙公司也以生产CRT电视为住,满足广大农村市场的消费需求。随着彩电市场LCD取代CRT电视速度的加快,平板电视在农村地区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喜爱,特别是消费者对创维液晶电视的需求不断增加。因此,创维内蒙基地的平板化转型,既顺应了市场发展的趋势,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快全国特别是农村地区平板电视的普及,推动整个行业的进一步转型升级。

  此次转型升级后的内蒙液晶生产线也采用了当前最先进的液晶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将主要生产创维最新的L05系列液晶电视。按计划内蒙液晶生产线短时期内将以生产32寸以下小尺寸液晶电视为主,设计年产能为50万台,除供应附近城市市场外,也将为华北、东北、西北广阔的农村市场提供充足的液晶电视货源。

  至此,创维液晶电视的生产实现了全国布局,四大生产基地总计平板生产能力超过1000万。创维集团彩电事业本部副总裁、制造总部总经理王德辉表示:四大生产基地平板化改造的完成,将进一步加快创维集团在推动液晶电视全面取代CRT电视的节凑,巩固创维液晶电视的市场领先优势。王德辉总经理同时强调,在创维四大生产基地全面改造升级之后,我们看到的是创维集团未来“更加广阔、更加绚丽的美好蓝图”。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