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端单反厮杀 尼康D300S/佳能7D对比分析

2009年09月07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对焦系统对比

  尼康中高端数码单反最为引以为豪的可以说是51点自动对焦系统,几乎覆盖全屏幕的对焦点,使得对焦与构图两不误,D300S的Multi-CAM3500DX自动对焦感应器模块通过画面上紧密排列的51个自动对焦点,可以准确地抓拍物体,甚至是无法预测移动方向的物体。此外,D300S 配上任何一款光圈在 f/5.6 或以上的尼克尔自动对焦镜头均可利用画面中间 15 个十字型感应器,提供强大的侦测性能。还可以选择用 11 个对焦点进行拍摄。


尼康D300S的51点对焦系统

  根据拍摄物体的实际情况,51 个自动对焦点可选择多种对焦区域模式。单点自动对焦模式下可以选择一个自动对焦点,动态区域自动对焦模式下可以选择 9 个、21 个或者 51 个自动对焦点。3D 追踪模式可以自动调节对焦点,跟踪物体的移动。自动区域自动对焦模式善于对焦人像,用所有51个点自动侦测并对皮肤肤色进行优化。另外,D300S的取景器提供约100%的画面覆盖以及约0.94倍放大率的眼平五棱镜。明亮、宽广是尼康D300S的取景器带来最直接的感受。


佳能7D的19点对焦系统

  佳能7D没有使用顶级单反上配置的45点对焦系统,而是使用了一套全新研发的19点自动对焦系统,并且提高了每个对焦点的对焦精度。19个对焦点全部采用对应F5.6光束的十字型自动对焦感应器。将用于检测纵向线条的横向线型自动对焦感应器与用于检测横向线条的纵向线型自动对焦感应器呈十字型排列,中央对焦点在相对于F5.6光束十字型自动对焦感应器的斜方向上配置了对应F2.8光束精度更高的十字型自动对焦感应器。通过双重八向双十字自动对焦感应器的协同工作,实现了高速且高精度的合焦。


佳能7D采用视野率100%、放大倍率100%的光学取景器

  追踪被摄体的人工智能伺服自动对焦功能也在EOS 7D上得到了大幅的进化。不仅是追踪相机与被摄体的距离,在被摄体相对相机作纵向或横向平行运动的场景下,也能提供如同尼康3D矩阵对焦的方式,在19个对焦点中切换,保证被摄体对焦准确。另外自动对焦点扩展功能,当被摄体因运动偏离手动选择的对焦点时,会自动激活所选自动对焦点邻近的对焦点进行辅助对焦。7D还具有“区域自动对焦”,它是将19个自动对焦点分成5个区域,用户可以从其中选择任意一个对焦区域进行对焦。而且佳能7D提供了全画幅单反上采用视野率100%、放大倍率100%的光学取景器,使用感受一流。

  在对焦系统上,尼康D300S与佳能7D各有千秋,前者更注重于对焦点的覆盖率,后者更为注重提高对焦精度,佳能这次强化了追踪对焦的性能使动态拍摄时更为从容,全新的双十字对焦达到了当前对焦性能之最,佳能一直以来别使用者抱怨的跑焦问题会有很大的改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