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C产品销量两到三年内可能超过传统家电

2009年09月07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又逢金九银十,近日笔者在走访了各大卖场时发现,以彩电、冰洗等为代表的传统家电已不再是卖场的当红主角,取而代之的是以电脑、摄照等为代表的3C产品,在苏宁电器的一些门店里,它们甚至已经占据了卖场的“半壁江山”。

苏宁相信在两到三年内,其在北京苏宁的销售份额或将超过传统家电。

  卖场调研:群体特征明显

  从调研数据看:在购买笔记本电脑方面,18至29岁的用户居多,占据了八成以上的比例;而18岁以下以及45岁以上的市场普及率较低,两者加起来尚不到3%。从消费结构看,在购买笔记本电脑的用户中,有86%的用户个人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由此不难看出,中端收入用户是目前该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这也是导致中端笔记本市场竞争较为激烈的重要因素。而接受过大专或本科教育的消费者则是笔记本用户的主体,占比达到77.4%。

  数码方面,由于假期出游以及十一国庆阅兵,消费者对摄照市场的需求高涨。例如单反相机,最近一个月在苏宁电器朝阳路、四季青两个单反相机旗舰店,其销售较去年同期增加近3倍。而随着学生开学,电子词典、MP3/MP4播放器的需求量也在不断提升,而消费者对苹果、纽曼、三星和OPPO等品牌都保持着很高的关注度。

  至于手机,消费者对智能、多媒体、3G、GPS手机四大细分市场的关注比例较大,尤其是各大运营商对3G的推广使3G手机成为市场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