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泊尔电磁炉买来当天就自动断电(图)

2009年09月08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新法制报

  龚先生购买了一台苏泊尔电磁炉,购买当天,电磁炉便自动“罢工”。由于该电磁炉后背的保修标签被人挖了个洞,商场拒绝退换。龚先生怀疑自己买到了二手产品,遂向消协和本报求助。

  9月5日上午,龚先生在南昌八一大道一家正在搞促销活动的家电商场,花80元购买了一台苏泊尔电磁炉。

当天回到家中试用时,发现电磁炉竟会自动断电,无法正常使用。9月6日,他将电磁炉送往商场,工作人员检查后,称电磁炉背后的保修标签已被撕毁,按照商场的规定,不允许更换。经过仔细查看,龚先生发现电磁炉表面有很多痕迹,他怀疑自己买到了二手产品,遂前往东湖区消协投诉。

  消协介入后,该商场一位负责人解释称,在活动过程中,搞促销的产品已售完,仅剩一台样机,所以电磁炉看上去略显陈旧,至于为何会自动断电,他们也不清楚,要检测以后才知道。现在仓库已无该型号的电磁炉,如果龚先生愿意,商场可为他更换另一型号的电磁炉。对此,龚先生表示接受。

  质量月之课堂“一看二测”选购电磁炉

  如何选购电磁炉呢?南昌市东湖区消协秘书长姚红珍为你支招。

  1.看面板是否平整、有无凹凸或倾斜,选择平滑无损的。察看底部的散热风扇,选择风扇对角线尺寸大的产品。因为散热效率的高低会影响内部元器件的使用寿命。

  2.测试产品的安全性和适应性。在工作状态下移开锅具,观察电磁炉是否能自动报警,通常在2分钟左右会自动切断电源。试试在炉面放置铁汤勺等小件物品然后开机,通常锅具面积少于65%时不能正常加热。

  3.测试温控。即检查电磁炉是否有100℃温区设计,用配套的锅具烧水,看水开后设定在100℃挡位是否还能维持沸腾状态。因为内部的很多保护功能是基于温度监测的,温度设计不准会导致烧机隐患。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