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东方A:再融资159亿分红仅0.66亿

2009年09月08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京东方A(000725)是2009年A股上市公司定向增发案例中最受“瞩目”的一个,也是至今为止分红与“索取”最不匹配的一家。著名财经评论人曹中铭如此评价京东方A——一直是股市中的“圈钱”高手。

  分红不多 融资不少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京东方A已连续多年未分红。

虽说2005、2006、2008年业绩亏损是冠冕堂皇的理由,但2007年其大幅盈利仍没见有任何回馈股东的意思。数据统计,京东方A自2001年1月上市以来,8年共派现三次,总金额仅为6651.23万元。

  与近四年 “铁公鸡”相对的,2005年以来,京东方A在A股市场上已连续三次成功再融资,总额高达近159亿元。最近的一次是今年6月9日,其公告宣布,以2.4 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50亿股,再融资总额120亿元。之前的两次分别是2008年7月(募资总额22.5亿元)和2006年10月(募资总额18.6亿元)。

  据京东方A 2009年半年报显示,截至目前,公司再融资净额为152.2亿元,以此推算,总派现额与总融资额之比为0.004,趋近于零,此数据在两市上市公司中处于末尾。

  亏损不断 圈钱不休

  据了解,京东方A最近一次定向增发的价格为2.4元/股,这比其今年以来的最低价还要低10%以上,而如果以昨日的收盘价4.72元计算,参与增发者更是大赚了近一倍。

  不过,参与京东方A 2008年定向增发的投资者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今年7月增发的A股解禁后,其股价最高时涨幅也不超过增发价5.47元的6%,而如果持股至今,亏损将达近14%。

  至2008年底,京东方A的总资产仅为139亿元,这就意味着其再融资总额再造一个京东方A也绰绰有余。那么,这部分资金“圈”来之后最后都去了哪里?曹中铭帮其回答:“近两年的巨亏基本上将圈来的钱全部‘烧光’。”

  未来还会再融资

  京东方A的“亏损”不仅体现在参与增发的股东上,其自身也一样。资料显示,其三次增发皆为TFT-LCD项目建设。但事实证明,如此大规模的产业升级与产能扩张并未给公司业绩带来丝毫提升。

  从资本市场上拿钱,京东方A靠的都是对未来的许诺,而这种预期不明的许诺根本得不到银行的认同,这也被业内人士公认是其为何一再选择定向增发募集资金的原因。有网友在股吧中表示,“目前,国际上液晶面板已经发展到了第十一代线。京东方A还有三代要追,就不知道接下来还要增发多少次,股权融资的钱就那么好拿吗”?

  京东方A似乎乐此不疲,据其日前的公告表示,其将投资建设TFT-LCD第八代线。海通证券分析师王伟分析认为,京东方A很可能在2011年左右再次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为此项目募集资金,而对于第八代线或高达300亿元的建设资金需求,他预计,下次再融资很可能超过120亿股的规模。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