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特尔发布全新酷睿i7/i5系列处理器

2009年09月08日2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009年9月8日,英特尔发布了三款高性能的台式机处理器,包括两款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及一款英特尔酷睿i5处理器,标志着英特尔将最新的Nehalem微体系架构进入了主流台式机市场。

  新i7/i5处理器均基于英特尔Nehalem微体系架构,采用无铅、无卤素设计,并支持独特的英特尔睿频加速技术(Intel Turbo Boost Technology),其中,酷睿i7处理器还支持英特尔超线程(HT)技术。其中,酷睿i7处理器拥有8条线程,酷睿i5处理器拥有4条线程。

  英特尔睿频加速技术是英特尔酷睿i7/i5处理器的独有特性。当启动一个运行程序后,处理器会自动加速到合适的频率,而原来的运行速度会提升10%~20%以保证程序流畅运行;应对复杂应用时,处理器可自动提高运行主频以提速,轻松进行对性能要求更高的多任务处理;当进行工作任务切换时,如果只有内存和硬盘在进行主要的工作,处理器会立刻处于节电状态。这样既保证了能源的有效利用,又使程序速度大幅提升。通过智能化地加快处理器速度,从而根据应用需求最大限度地提升性能,为高负载任务提升运行主频高达 20%以获得最佳性能——即最大限度地有效提升性能以符合高工作负载的应用需求:通过给人工智能、物理模拟和渲染需求分配多条线程处理,可以给用户带来更流畅、更逼真的游戏体验。同时,英特尔?智能高速缓存技术提供性能更高、更高效的高速缓存子系统,从而进一步优化了多线程应用上的性能。

  同时推出的英特尔P55高速芯片组,在设计上实现了自PCI总线问世以来最具创新的变革,将为英特尔公司2010年的计算平台打下基础。英特尔P55高速芯片组还能够为用户带来全新水平的性能和扩展体验,进一步降低了制造和生产成本及系统运行功耗,为高性能的Nelalem处理器进入主流奠定了基础。全球多家PC厂商今天起开始推出基于英特尔酷睿i7/i5 处理器以及英特尔P55高速芯片组的台式机产品,盒装零售产品也将通过渠道进行销售。

产品信息售价:

处理器型号 主频(GHz Turbo频率(GHz
(单核运行)
内核/线程数 高速缓存 千颗单价 是否支持
英特尔超线程(HT)技术
TDP
英特尔酷睿i7 870 2.93 可达3.6 GHz 4/8 8 MB $562 95瓦
英特尔酷睿i7 860 2.80 可达3.46 GHz 4/8 8 MB $284 95瓦
英特尔酷睿i5 750 2.66 可达3.2 GHz 4/4 8 MB $196 95瓦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