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捍卫APS机王荣誉 尼康DX旗舰D300s评测

2009年09月09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蜂鸟网
  
  每一台尼康“百位”相机(尼康D100、尼康D200、尼康D300数码单反相机)从诞生之日起就注定了它的不平凡。在众多的尼康摄友中,尼康“百位”机的占有份额也是相当高的。从2002年尼康D100发布至今,已经过去了7个年头。

    不知道还有多少朋友可以记得起那台D60,它来自佳能——EOS D60,生于2002年2月23日。为什么要说它?因为就在同年3月,尼康在全球最为著名的PMA展会上公布了600万像素的数码单反相机D100。

    尼康D100对于尼康自己同样意义非凡,这是尼康在D1、D1X、D1H之后第一款真正面向于摄影爱好者、摄影发烧友的数码单反相机。用今天的视角去审视D100,它也同样具有传奇性的色彩。从2002年年初至2005年11月1日(尼康D200数码单反相机发布)这3年零8个月中,D100迫使佳能在发布EOS-D60之后一年(2003年2月)发布EOS-10D,同样相隔一年(2004年8月)再发布佳能EOS-20D。也许是有足够信心,也许是迫于无奈。总之,那几年的尼康D100威风八面,只身挑战佳能三代机型。


捍卫APS机王荣誉 尼康DX旗舰D300s评测

尼康F100数码衍化三豪杰(自左至右):D300s、D300、D200

    尼康D100的机身源自自家胶片相机F80,这也是被影友抱怨最多的。到了2005年的D200,尼康开始使用F100胶片机身进行改进和数码优化,虽然每一代机型上均会有些小变化,但这一设计一直沿用至今。

    说说尼康D300,这是尼康于2007年8月更新至“百位”机行列的DX格式旗舰机型。与其一同发布的乃是尼康的当家FX旗舰D3全画幅专业数码单反相机、两支大三元镜头:14-24mm、24-70mm和两支长焦大炮。与这些器材一并发布,想必D300也绝非弱旅。1230万有效像素影像传感器与EXPEED影像处理器、全新的CAM3500DX 51点自动对焦模块、最高每秒8张的连拍速度,怎么看D300都像是一款专业相机。

捍卫APS机王荣誉 尼康DX旗舰D300s评测

尼康自家XD——D300s与D300

    转眼到了2009年,我们也许还没有忘记在奥运赛场上大放异彩的D3和D300,DX格式对于长焦距的先天优势在这些特殊场合反而更加迎合了摄影师的需求。面对来势汹汹的竞争对手,尼康D300s也顺势而来。到底是何种改变会让尼康花这样大的心思去更新目前市面炙手可热的旗舰机型?让我们共同期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