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明白白买本 购买笔记本前的四门功课

2009年09月09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面对着笔记本电脑市场上种类繁多、定位繁杂的产品,不少用户在选购笔记本电脑的时候多少有点迷茫了。那么在这哥时候如何选择一款符合自己需要的笔记本电脑呢?不要着急,相信通过本篇文章的介绍,只要你做好了购机前的四门“功课”,购买自己心仪的笔记本电脑就不再是难事了。

s
购买预算

   四门“功课”的第一步便是确认自己购买笔记本电脑的预算。所谓确认自己的预算,其实很容易理解,通俗的说就是你准备为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花多少钱?如果你的预算是8千元,那么就可以在8千元左右的产品中选择几款被选机型。这个时候那些偏离你预算很多的产品则会在第一时间被排除出去。

s
笔记本电脑用途

    下一步操作便是就购买笔记本电脑的最初用途。这是用户则选购笔记本电脑时比较关键的一步。例如配备高端独立显卡的娱乐笔记本,可以为拥有游戏需要的用户提供选择空间。轻薄型笔记本可以满足部分对于产品可移动性用户的需要。如果是进行办公操作的话,则可以在主流组产品中寻找。事实上在此过程中,如果你是拥有品牌喜好的用户,还可以将选购笔记本电脑的范围进一步缩小。好了,如果你的前两门功课做得足够好,那么进入你最终购买范围的笔记本电脑就比较有限了,这个时候就比较容易进行下一步取舍了。

深入卖场亲身体验
深入卖场亲身体验

     接下来需要做的便是,对自己要购买的产品进行深入了解。这种了解可以大致分为三个步骤,如果条件允许的话,用户可以到当地的卖场实际的感受一下自己要买的产品,例如产品做工、键盘手感、触摸板移动灵活性等这些直观的感受,都可以在这个过程中进行了解,毕竟在前两个功课中无法近距离的了解产品。当然在这个过程中,用户也可以顺便了解一下这款产品在市场上的售价情况,货比三家才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价廉物美的产品。

s
专业评测

s
论坛


    第二个部分便是产品的查看评测文章,笔记本评测对产品的性能表现、使用舒适度、重量给出专业角度的介绍,可以供用户参考之用。此外大家也可以关注一下IT168评测中心的笔记本电脑横向评测,毕竟这与很多朋友的选择趋向有重合之处。如果用户觉得专业评测的方式比较枯燥的话,可以到专业笔记本论坛,可以寻找与自己需求同类似的用户进行交流。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便是,关注产品的隐性价值,这些在产品购买之前都是体会不到的。举个简单的例子,例如系统恢复功能。拥有此功能的产品,在产品一旦出现宕机时,可以恢复恢复至出厂状态,这对于大部分初级用户是相当实用的隐性价值。当然还有一些其它的随机软件部分,都能够让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售后服务不可忽视
售后服务不可忽视

    笔记本电脑作为一种电子产品,出现故障的几率是存在的。如果在出现故障之后的第一时间得到很好的解决才是关键,这个时候,用户需要了解每个品牌的售后服务情况不可忽视。如果你是经常出国的用户,这时候要留意,所选购产品是否支持国际旅行保修服务。

    相信在完成了笔记本4门功课之后,你一定能够购买到一款符合自己需要的笔记本产品。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