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X光变24mm超广角 奥林巴斯FE-5020强劲配置

2009年09月09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com.cn
   如果您想以简单的方式享受更品质摄影的乐趣,那么就不能错过奥林巴斯FE系列相机。自从奥林巴斯FE系列诞生以来,已经凭借其“Friendly&Easily(友好和易用)”理念征服了广大消费者,并且在发展过程中先后推出过多款极具代表性的经典产品。现在,奥林巴斯FE-5020又搭载了消费相机领域极其少见的24mm超广角镜头隆重登场,同时配备了新鲜的魔术滤镜和自动跟踪对焦功能,将为广大用户带来全新的拍摄体验。

5倍光学变焦24mm超广角:拍得更远更广阔

  对于数码相机来说,变焦范围(即从广角到长焦的覆盖范围)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性能指标。一款相机的远摄能力基本由光学变焦能力来决定,光学变焦的倍数越高,长焦端焦距越长,相机的远摄能力也就越强。奥林巴斯FE-5020在薄如卡片的机身上配备了5倍变焦镜头,能够把远处的景物轻松拉近,让你的构图更为容易,轻松捕捉到更多细节。

  除了光学变焦能力之外,覆盖宽阔场景的广角拍摄能力对相机来说也非常关键。一般情况下,当相机镜头的广角端焦距达到28mm(折合35mm相机),我们就说该相机具备了“广角功能”。顾名思义,广角就是指镜头的视角更广阔,在同样的拍摄距离上,广角拍摄能力越强,其画面中所能涵盖的景物和人物也就越多。

  当然,如果您拥有普通视角的数码相机,也可以通过后退几步来获得更广阔的拍摄视角。但是,假如在狭窄的场地中拍摄,后退的空间就非常有限了,另外,不断后退也会加大与拍摄主体的距离,降低局部画面的清晰度,不利于突出个别人物或景物。因此,相机广角拍摄能力的高低非常关键。而奥林巴斯FE-5020的24mm超广角在当前消费类相机领域十分罕见,能够把更多的人物轻松纳入取景框,非常适合拍摄户外风光或室内团体合影。

双层水晶外壳:外观更亮丽

  随着数码影像科技的飞速发展,如今便携相机配备大变焦镜头已经非常普遍,不过,能够兼有大变焦镜头和轻薄机身的产品仍旧不多,而像奥林巴斯FE-5020这样拥有24mm超广角、5倍光学变焦,同时还能保持轻薄机身的产品更是凤毛麟角。这是因为超广角镜头容易出现图像畸变,而高倍变焦镜头常常带来色差色散,这两种现象都需要使用复杂的镜片结构来加以抑制,因此,要有效控制镜头体积就更加困难。而奥林巴斯FE-5020通过使用特殊材质的超低色散镜片与非球面镜片实现了这一目标:机身最薄处为仅为19mm,在同类相机中名列前茅。
更加让人欣喜的是,除了在轻薄机身内配备5倍大变焦24mm超广角镜头之外,奥林巴斯FE-5020 的机身上还覆盖了双层水晶外壳。这种漂亮的机身材质采用了透明树脂与多层上漆工艺,不仅让美丽深入纹理,散发出一种高品质的韵味,还有效增强了相机的握持性能,可谓在便携相机中引领了一场全新的时尚潮流。

1200万超高像素:画质更出众

  在双层水晶外壳的绚丽机身之内,在5倍大变焦24mm超广角镜头的光学实力背后,奥林巴斯FE-5020配备了一块1200万像素高精度CCD,最大能够输出3968×2976像素的图片,充分发挥高分辨率优质镜头的威力,尽情满足冲洗大尺寸图片的需要。更有2.7英寸23万像素超晶液晶显示屏,为拍摄之前的取景构图和拍摄之后的图片浏览提供一流的视觉享受。同时,奥林巴斯FE-5020还搭载了功能卓越的TruePic III影像处理器,可最大限度地发挥凝聚了高端光学技术的高分辨率镜头和最新配置的1200万像素高精度CCD的实力,通过噪点控制技术、细节再现技术和色彩还原技术来进一步提升成像品质,从而轻松实现真实的颜色还原和丰富的细节再现。

魔术滤镜功能:特效更简单

  使用数码相机拍摄图片之后,很多用户喜欢给照片增加各种特殊效果,不过这多半需要娴熟的图片处理技术做后盾。现在,我们有了奥林巴斯FE-5020的魔术滤镜功能,要实现图片特效将会易如反掌。这种魔术滤镜功能专为拓展数码摄影的潜力而设计,能利用相机内置的先进图像处理技术将日常生活场景转变为引人注目而与众不同的非凡影像,包括浓郁色调效果、针孔相机效果、素描效果和鱼眼效果等4种滤镜效果,而且非常易于操作,用户能够十分方便地向一幅影像施加一种艺术氛围,从而呈现出与现实世界截然不同的戏剧效果。




3大智能技术:使用更方便

  首先是自动跟踪对焦技术,在拍摄快速跑动的孩童或宠物时,FE-5020能够自动追踪移动的主体,并始终保持清晰对焦,我们只需按下快门,就能够以最佳的对焦和测光拍摄出精美的画面。即使被摄主体暂时从取景框中消失,一旦它重新进入画面,FE-5020马上就能继续进行追踪对焦。而在静物拍摄时启用自动跟踪对焦技术,也有助于更方便的进行构图。

  其次是iAUTO(智能场景识别)功能,FE-5020可分析当前的场景并对相机设置自动进行优化,根据环境的变化在5种不同场景(肖像、风景、夜景人物、微距和运动场景)之间自动切换,始终保持最佳拍摄状态。这样就避免了用户频繁选择不同场景的烦恼,只需按下快门即可得到理想的照片,不仅方便快捷,而且拍摄的质量更加出色。此外还有增强的脸部识别技术,FE-5020可自动检测出16张人物的脸部并进行跟踪对焦,即使人物移动,对焦框也会追随脸部的新位置,不会错过每个精彩的表情。

  身为便携相机中的知名产品,奥林巴斯FE系列相机始终坚持“Friendly&Easily(友好和易用)”的核心设计理念,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简单、快捷的操作体验。同时,奥林巴斯FE系列相机一直积极应用新鲜技术,与时俱进地增强自身的综合拍摄能力,而拥有5倍大变焦24mm超广角镜头的FE-5020就是新一代FE系列相机中的佼佼者,邀请您一起感受超广角带来的震撼视觉体验。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