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你家超薄液晶电视散热了吗?

2009年09月10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清凉薄绝

  随着平板电视的普及,“薄”已成为平板电视的强大竞争力。不少消费者购买平板电视,很大程度上是看重其体积较小,纤薄美观,尤其是随着LED液晶电视的上市,液晶电视厚度已步入从厘米到毫米的计量时代。

  液晶电视实现超薄一是通过整机设计的创新,如某些产品采用分离式电源等方式实现超薄,这种治标方式并没有得到大量采用。今年下半年,部分彩电厂商大力推广的超薄LED液晶电视属于通过改善背光源实现的超薄,因为LED背光源是平面化光源本身就能做到更纤薄。

  然而,液晶电视的超薄设计必然会导致一些芯片、线路、元器件的压缩从而缩减了散热空间,散热不畅对产品性能的稳定性是十分不利的。特别是对于LED电视,随着尺寸的增加,所需的LED背光灯数量也要增加,背光模组占到整机发热量的80%,从而带来能耗的增加,因此,大尺寸超薄LED电视对散热技术的要求更为挑剔。对于超薄和散热的两难问题如何实现两全,海信LED研发工程师谈到,背光模组和电源高压板是液晶电视的两个发热大户,通过提高液晶屏的透光率和智能动态背光控制以及提高电源转换率能够大幅降低背光模组工作能耗,降低能耗是减少发热量的根本;但散热模块设计对于超薄液晶电视来讲也非常重要。海信超薄LED产品散热措施是采用绝缘和导热性能更好的纳米硅胶对内部重要元器件进行导热散热,以对流散热以及铝制背板辅助散热来实现超薄产品的多重散热。

  保持超薄液晶电视的清凉,除了选购到散热好的产品以外,一些电视散热使用技巧也可尝试。如在电视的摆放中要注意在电视周围留出一点空间,不要放太多东西,影响空气流通;要坚持定期清理灰尘,灰尘也是影响电视散热的重大杀手。另外,不要连续开机太久,这样不仅对电视有利,对自己的健康更有利。

  LED液晶电视公开测评,国产品牌海信5项关键性能指标领先

  2009年5月26日,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联合工信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对LED液晶电视进行了“摸底测试”,这也是国家权威部门首次对LED产品进行的公开测试。此次参加测试的市场上主销的6款LED产品,占市场销售机型的50%以上,测试指标为色域覆盖率、运行功耗、动态对比度和亮度均匀性等5项关键指标,可以客观反映目前中国市场LED电视产品的性能情况。

  测试数据显示,相比传统液晶电视,LED液晶电视在关键性能指标得到全面提升,LED液晶电视的色域覆盖率为105%-113%,远远超过普通液晶电视75%-100%的水平;LED液晶电视的平均运行功耗降低了40%、动态对比度更是达到25000:1以上,而且不含汞等有害金属,节能环保寿命长。从技术上看,LED电视代表了未来平板产业升级的大趋势。次测试的产品中,海信是唯一一个参与测试的国产品牌,其自主研发的LED液晶电视在各项关键指标的测试中表现卓越。海信TLM47T08GP动态对比度40000:1、运行能耗低于150瓦、色域覆盖率超过110%,是所有参与检测产品中指标最好的。海信是国产品牌中目前唯一能够把LED液晶电视从模组、背光做到整机产业化的企业,在LED电视研发上取得了40多项专利,这主要得益于海信在产品技术创新方面的大力投入。海信从2005年开始LED液晶电视相关技术开发,2006年海信LED背光源模组项目获批国家863“十一五”重大项目,2007年中标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2008年海信上市了全球当时最薄的42英寸LED背光液晶电视,并投产中国第一条LED模组生产线。今年4月份温家宝总理在视察广交会海信展位的时候,曾赞扬海信LED电视真清晰。

(责任编辑:王亚红)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