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高性能入门单反 索尼A550首发详测

2009年09月10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泡泡网
  

HDR/DRO功能专项测试

    HDR的全称是High Dynamic Range,即高动态范围,在一张照片上使用超出普通范围的颜色值,因而能渲染出更加真实的场景。以往这种效果普遍使用多张照片后期合成,需要一定的PS技巧和拍摄技巧,因此对于初级摄影爱好者有着一定的门槛。

A550的DRO/HDR设置选单

A550机内HDR操作演示[原创]
播放:1 | 收藏:0 | 引用:0
0
0
收藏
引用
上传视频

    之前一款有HDR合成的机型,是宾得K-7,相比较K-7实现HDR的方式,A550有一些不同。K-7是自动拍摄三张照片合成,而A550是一次快门拍摄两张,一张偏重亮部细节曝光,一张偏重暗部细节曝光,之后自动合成,取得亮部和暗部都比较均衡的图像。

  

OFF和DRO LV1

  

DRO LV2和DRO LV3

  

DRO LV4和DRO LV5

    那么同是在A550内,HDR和传统的DRO有什么不同呢?A550的DRO有lv1-5共五级可调,HRD有1-3EV共五级可调,根据样片对比,DRO更加偏重暗部细节的提亮,比如天上的云彩,DRO的细节明显没有HRD多,亮部损失依旧存在。而HDR则更加平均的分配曝光,亮部细节和暗部细节都保留的较多,只不过即便到了3.0EV的HRD档位,暗部提亮效果仍没有LV5的DRO明显,但已经足够辨认细节。

  

OFF和HDR 1.0EV

  

HDR 1.5EV和HDR 2.0EV

  

HDR 2.5EV和HDR 3.0EV

HDR 3.0EV样片

    此外,HDR由于是拍摄两张图片合成,因此在拍摄动态物体时,就显得没有那么得心应手了,在合成的时候会出现瑕疵。因此HRD更偏重拍摄静止被摄体的影像,反之DRO对于静态和动态都能表现。可以说HRD和DRO的功能取向还是有一定分别的,具体使用哪种,还要根据您的拍摄环境和条件来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