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徕卡发布X1 APS-C感光元件+35mm镜头

2009年09月10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泡泡网
    徕卡9日正式发布了采用柯达全画幅图像传感器的数码旁轴相机M9,虽然M9的推出举世瞩目,但并没有一枝独秀。徕卡同时推出的另一款高端便携DC-X1也高调现身,光芒并没有被M9掩盖。这款新品除去继承了徕卡传统的造型风格之外,在性能配备上也足够亮眼。M9的相关内容请移步《莱茵血统全画幅!Leica M9美图样张赏》

徕卡X1

  

X1的体积足够便携,身材60*124*32mm ,体重286g

    X1是完全不同于M系列旁轴的全新机型,定位在高端DC。之前曾有不少朋友推测徕卡会加入Micro 4/3阵营,而X1就是他们预测的第一款产品。但真机发布后我们发现徕卡并未想把X1打造成可更换镜头的产品,而是让其走上了与适马DP1/DP2类似的高端DC路线。

机背的2.7英寸23万像素LCD,机背操作 布局比较传统

  

    X1使用一块APS-C画幅的CMOS感光元件,有效像素为1220万,搭配一支LEICA ELMARIT 1:2.8/24mm镜头,折算等效焦距为35mm。镜片结构为6组8片,其中带有一片非球面镜。但是X1并不具备镜头防抖或者CMOS位移防抖措施,稍显遗憾。

搭配35mm等效的光学取景器

    X1配备有一块2.7英寸23万像素分辨率的LCD,感光度范围ISO 100-3200。AF系统为感光元件对比检测对焦,可以提供单点、单点高速、11点、11点高速、超焦距和面部检测这几种对焦方式,和松下的产品比较类似。

徕卡M9和X1比较

左至右:M9、X1、D-LUX4

    X1的操控方式一定程度上保留了徕卡的传统,机顶两个转盘分别设定快门速度和光圈大小,机背则是比较规整的现代数码相机按键布局。同时,X1机顶配备热靴,可以安装SF58和SF24D闪灯,或者安装配套的35mm等效光学取景器。X1内置的闪灯位于机身左侧,采取弹出式设计,圆形的外观比较复古。

安装手柄和光学取景器的X1

顶部操作布局很“徕卡”,两个转盘分别控制快门和光圈

  

  

    从配置上来说,X1虽然算的上高档,但也没有太多突破性的创新,和目前市面上以DP1/DP2为代表的高端DC并无特别大的区别。根据徕卡公布的价格,X1售价大致在人民币15000元左右,着实不便宜,不过真正喜欢的朋友,应该不会在乎吧。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