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美电器建广州最大家电超市

2009年09月10日1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据了解,位于天河路的国美天河店于8月底停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重装改造,并有了自己的新名号———“国美天河新活馆”。国美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门店借鉴了欧美家电连锁模式,遵照消费者需求采用按品类展示的布局,并大幅增加了关联商品,重新装修的新活店将成为广州首个“美式”家电卖场。

  预计年销售额突破10亿

  提升单店经营质量是家电连锁行业09年的主旋律。今年以来,国美启动了提升单店效率的战略转型计划,其中“门店再造”是核心部分。今年4月,北京大中中塔店成为首个改造转型成功的门店,广州国美天河店作为集团第二批门店改造试点,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以前,无论国美还是其它家电商场,重装最多也就一周。”广州国美总经理高集群表示,此次不是一般的重装,“绝对是颠覆性的,和现有的家电卖场都不一样。”

  国美曾用了两年时间,对国内15个城市进行消费调查和门店经营研究,同时派专人去欧美及日本的大型连锁店参观学习。此次天河店将借鉴欧美、日本的电器连锁卖场的经营理念,同时聘请国际4A广告公司——奥美广告公司对其进行量身打造一切品牌设计,在商品的丰富度、陈列方式以及后台运营模式等多方面进行360度立体的改造,“改装升级后的天河店将成为满足多元化需求的新型现代电器卖场,预计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为了保证改造效果,国美将放弃天河店近1个月的销售额,进行完全闭店式改装,以期达到全面立体重装的目的。

  羊城首家互动“体验馆”

  据透露,改造后的天河店不仅在硬件设施上保持行业领先,在经营理念上也将有重大突破。传统电子卖场一般从商品出发,在产品布局、展示模式等往往忽略了消费者的购物需求,而天河店的经营理念则完全从消费者需求出发,更注重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和便利。

  店内在照明系统、地面、商品摆放出样以及服务维修专区等将使用国际标准化商品陈列布局。在商品品类上,将完全遵循顾客的消费习惯,强调商品用途关联性。为方便顾客统一选购,产品的布置也将打破常规,不仅有品牌展区,也有按照产品品类分布的综合展区,同时加入了更多的体验元素,店内将着重采用真机展示和实际操作结合,增强消费者与卖场的互动,消费者可以零距离接触、试用自己想购买的产品。

  行业观察人士认为,目前改造的天河店是对当前行业模式的颠覆,它实施的“产品按品类陈列”、“大大丰富关联性产品品类”等新方式打破了连锁业旧有的模式,从本质上来看是建立了以经营顾客为中心的“需求驱动型”模式,这对于整个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陈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