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摄影跟我学]了解相机与镜头上的符号

2009年09月11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泡泡网
  
相关镜头与机身符号的定义解释资料收集整理自互联网,由其涉及的内容,仅供感兴趣的读者参考。

    如果你刚刚购买了一部单反相机,并且对于摄影不是那么自信的话,下面的内容也许对你的帮助会比较大。我们的“摄影跟我学”系列是针对初级单反用户而设立的。当然,文章的深度会随着系列推广而不断加深。本系列的出发点是希望可以帮助那些购买器材之后无比无助的用户,让他们可以通过阅读我们的系列文章,来用好手中器材,了解和精通摄影技术,让这些朋友们可以从拍照、摄影这个爱好里得到快乐。不会让花大价钱买的器材最后弃于高阁。

一、机身与镜头上的那些标识。

    属用器材是摄影进阶的第一步,所以首选你需要知道镜头和机身上符号的意思。有人会说,单反机身上的那些符号,就让我们看说明书自己意会就是了。此话是理,不过笔者在这里还是再强调一些关键的内容,希望图省事的你不要错过。本文虽不能说全面,不过看一看还是会帮助你,可以快速上手单反的使用。下面就通过品牌,来分门介绍那些“它不认识你,你不认识它的”符号们。本章内容可能会有些枯燥,但是掌握这些符号的意思会让你对摄影这一爱好培养出更多的兴趣点来,也会让你不会在日后的摄影和采购器材中盲从。

佳能类单反

     在购买摄影器材的时候,很多朋友们会对于镜头的选择犯晕。镜头的种类很多,到底谁才是适合自己的呢?原则上,单反套机内的镜头都是入门者们最需要的。它们多数涵盖的焦段广泛,变焦比巨大。比如一镜走天下的18-200mm镜头,18-105mm镜头等。除了全画幅类DSLR,其他的非全副类单反都需要在镜头的焦距上乘以成像芯片产生的差值。具体器材上的选择,可以参看本系列的"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器材"一篇。

    估计你已经听乱了,还是先看看简单的,机身上的基本功能按键的作用吧。下面的内容非常无聊,希望你不会越看越困。

1.菜单,点击可在LCD中对相机进行设置。
2.关闭屏幕,或在回放照片的时候关闭/显示拍摄时的具体参数信息
3.选重照片回放时,可配合④对照片进行扩大或缩小回放浏览
4.同③
5.EV设置,光圈优先
6.白平衡调节,或连入电脑时数据传送
7.测光模式调节,或者向上翻页
8.设置键,或确定
9.AF自动对焦,或向右移动
10.单张/连拍/定时拍摄设置,或向左移动
11.回放按键或者回到拍摄模式
12.照片模式选择,如标准,鲜艳,黑白等
13.删除

1.ISO,感光度调节
2.开关机
3.对焦点选择
4.曝光锁定
5.拍摄模式选择:依次为景深优先/全手动/光圈优先/快门优先/程序曝光模式/自动/人像/风景/微距/运动/闪光灯等。

    笔者提示:对机身按键的熟悉与功能的掌握,是培养摄影兴趣的首要条件。就比如将军在战场上驰骋沙场一般,身下的坐骑一定要被将军掌控和了解。把相机用熟,才能在需要的时候满足自己的拍摄要求,对器材陌生是很多入门爱好者的通病。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