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点亮爱”活动引发公益关注 爱心人士慕名捐献

2009年09月11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航天基金会、长城电脑公司、搜狐公益频道、海岳爱心助学计划共同发起的,旨在关爱贫困弱视儿童和贫困民族地区儿童的“点亮爱-2009长城电脑航天之旅”大型公益活动,近日受到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也引起了社会上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共鸣。

 


  2009年9月3日晚,北京的一位黄先生从电视上看到了“点亮爱”活动的报道后,深受感动。亲自驱车数十公里,来到北京航天城,看望了刚刚参加完“航天体验营”活动正准备返回家乡的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国家级贫困县喜德县热柯依达乡的彝族儿童。

  当切身了解到孩子们贫困的生活和教育条件时,黄先生当即决定长期资助8名贫困儿童,并将第一年的学杂费、生活费等费用当场交到了8名贫困儿童的手中。


  同时,黄先生还主动与热柯依达乡小学的校长进行了沟通,请校长回去后,再挑选出一些勤奋上进的贫困儿童,他将以个人的名义号召周围的朋友、亲友,一起来帮助他们,让更多的孩子们实现上学的梦想。

  喜德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热柯依乡更是其中的贫困地区,那里的人均年收入只有600元。孩子们每天都要走几个小时的山路,趟过一条小溪才去学校上学,因为许多孩子都没有钱交学校的住宿费和饭费。而他们一年的费用也仅仅只需要200元钱。学校为了照顾孩子们,让孩子们用柴火和土豆来顶替这些费用,但大多数的孩子却连柴火和土豆也交不起。

  2009年6月1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航天基金会、长城电脑公司、搜狐公益频道、海岳爱心助学计划共同发起的“点亮爱-2009长城电脑航天之旅”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在此后的三个月里,主办方先后前往湖南桃源县筛选出数十名贫困弱视儿童,进京进行了免费治疗;又从全国高校及地区招募“爱心大使”,并与“海岳爱心助学计划”中的留学生共同前往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国家级贫困县喜德县热柯依达乡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同时还为四川成都双流九江中学的灾区学生捐建了崭新的“长城电脑电教室”。2009年9月1日,正在逐渐康复的贫困弱视儿童和热柯依达乡的彝族小朋友欢聚在北京航天城,并在这里渡过了为期三天的“航天之旅”体验营生活。这次“点亮爱”活动让孩子们第一次走出了大山,第一次见到了火车。

  随着“点亮爱”活动的不断推进,社会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正是这次“航天之旅”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贫困民族地区的现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

  黄先生表示:“当我看到关于这次公益活动的新闻,我深深地被触动了,真的没有想到,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在今天还这么艰难。我当时就毅然决然的要来看看这些孩子,一定要为这些孩子尽一份力。有机会,我还会带着朋友一起去热柯依达乡看看,还有什么可以帮助他们的。”


  一滴水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如果汇成一股清泉,就足以滋润干枯的心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将变成美好的天堂。公益的道路上需要我,也需要你,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支持,为那些需要的人去点亮爱,点亮希望。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