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能耗空调集体甩卖 5年内将保证售后

2009年09月14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

  2P的挂式空调,价格不到3000元,1.5P的售价只要2000余元。近日,记者在省内不少家电卖场看到各种打折让利活动,不少款式都打出“特价”的字样,一些空调甚至打对折出售,品牌涉及美的、海尔、松下、春兰等。

据了解,这些特价产品大都是能效级别在4级和5级的高能耗空调。

  记者了解到,国家颁布的《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规定,能效为4级和5级的空调将不得在市场上销售。据悉,原本应该在今年3月实施的这一规定,因为种种原因一拖再拖,尽管有关部门曾表示今年9月将是高能耗空调销售的“大限”,不过,时至今日省内各家经销商仍没有接到停售通知。

  尽管如此,各大空调品牌已经嗅出了“大限将至”的味道,纷纷开始甩卖库存。记者了解到,各大电器卖场清理4、5级高能耗空调库存工作已经进入尾声。

  浙江国美负责空调销售的经理赵勇介绍,近期的打折促销,让高能耗空调成了抢手货,销量很不错。如果现在厂家还有库存的话,国美会继续卖。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4、5级能效空调基本没有了,零星的一点分布在各个社区店,我们会通过‘甩卖’的方式尽快处理掉。”

  记者在一些家电卖场看到,不少有心购买的消费者十分关心高能耗空调的售后问题,“产品停产退市了,售后服务是不是有隐患?”对此,记者采访了多家知名的空调企业,相关负责人一致表示,虽然高能耗产品停产了,但是售后服务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而且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至少在5年内,企业会继续提供零配件,保证消费者售后维修服务的需要。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