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联集团将用“三联”增开100家连锁店

2009年09月14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始自2008年的上市股份的争夺战一度把“三联”家电推向风口浪尖。近日,三联集团召开由旗下上百家连锁店代表参加的三联家电连锁体系峰会,表示将在现有100家连锁店的基础上再增开百家门店,此举预示着与国美电器的竞争将更趋激烈。

  去年2月,国美电器通过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以5.4亿多元拍得三联集团持有三联商社的2700万股股票,取代三联集团成为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此后,双方围绕“三联”品牌之争就一直不断。

  今年“五一”期间,三联家电率先集中发力,一天之内济南、潍坊、枣庄、世购四家大型家电专卖商场同时开业,并已取得稳固的市场占有率。

  山东三联家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车向前介绍,在此基础上,三联家电将利用“三联”品牌,年内再在济南开两三家店,并初步准备在淄博、东营、日照等市建立示范店,然后把开店重心转向三、四级市场。通过特许、加盟等方式,未来一段时间,在现有三联家电100家连锁店的基础上,将通过区域复制的模式,再发展连锁店100家,全面覆盖山东的县、市甚至乡镇。

  针对双方争夺的“三联”品牌焦点问题,国美电器一直认为,取得三联商社控制权后完全可以继续使用“三联”商标;三联集团则坚称,三联集团是“三联”服务商标的唯一合法所有人,三联商社继续使用“三联”服务商标已属侵权。

  在此次三联家电连锁体系峰会上,三联家电资深董事长张岩重申,三联品牌属于三联集团。三联集团当初之所以不放弃三联品牌,是因为国美获得该品牌后,会把它当做第二品牌来运作,三联作为小股东对此不能接受。此外,三联家电旗下有100多家加盟连锁店,要求这些店都变更品牌,损失太大。

  9月22日,三联集团与三联商社之间的“三联”品牌纠纷案即将在济南开庭审理,这或将决定“三联”家电品牌的最终归属问题。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