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ntel 32nm工艺、嵌入式Nehalem Xeon更多细节

2009年09月15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驱动之家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旧金山秋季IDF 2009开幕在即,Intel不但公布了详细的日程安排,还提前放出了不少技术资料,介绍了本次峰会的两大主题:32nm半导体工艺、基于Nehalem架构的低功耗嵌入式Xeon处理器。

Intel 32nm工艺、嵌入式Nehalem Xeon更多细节

32nm工艺将用于2010年的Core Westmere家族处理器和未来的SoC片上系统处理器,均使用了第二代高K金属栅极(HK+MG)晶体管技术,特别后者是Intel第一次开发的全功能SoC制造工艺,特殊特性包括高压I/O晶体管、二代HK+MG超低功耗晶体管等等,还有新的高精度、高质量的电阻、电容、电感等无源元件,专为SoC设备需要而设计。

Intel的HK+MG晶体管首次应用45nm工艺,相关处理器的出货量从2007年11月以来累计超过2亿颗。新一代32nm工艺则定于今年第四季度投产并获得收入,首批产品是明年年初的双核心Clarkdale系列。

Intel声称,按照驱动电流计算的话,其32nm工艺是当今业界所有32/28nm工艺中性能最高的,PMOS管和NMOS管的性能相比45nm时代分别提升了19%和28%,同时密度也是最高的,晶体管栅极间距(Transistor Gate Pitch)仅为112.5nm——此值越小意味着单位面积内能够集成的晶体管数量越多,可以带来更多功能、更高性能

Intel 32nm工艺专题:70亿美元铸就新辉煌

Intel 32nm工艺专题:70亿美元铸就新辉煌

下边再看看代号“Jasper Forest”、专为嵌入式通讯与存储应用设计的新一代Xeon处理器。

这种处理器同样基于45nm Nehalem微架构采用双芯片设计并首次集成了PCI-E I/O,每颗芯片使用16条PCI-E 2.0 x16通道,并搭配Intel 3420芯片组,而且功耗相比常规型的Xeon 5500、5520+ICH10R的组合降低了27W

Jasper Forest的扩展性非常强,既有23-30W的单核心,也有35-65W的双核心,更有48-85W的四核心,而且插槽通用。

其它技术特性:

非透明桥接(NTB):支持多个系统通过一个PCI-E链接进行无缝连接,无需再使用外部PCI-E交换。

集成RAID硬件加速:支持存储客户迁移到Intel平台或转换RAID以用于核心优化。

集成异步ADRAM自刷新内存:可在电源出现故障时保护重要数据。

Crystal Beach DMA

Intel表示,Jasper Forest将于2010年初发布,生命周期支持七年,可靠性更是长达十年,非常适合IPTV、VoIP、NAS、SAN和无线电网络控制器等密集型存储和通讯解决方案,可用于通信、存储、无线基础设施、路由器、军事和安全等诸多领域。

Intel 32nm工艺、嵌入式Nehalem Xeon更多细节

面向通信和存储应用 英特尔至强嵌入式处理器家族又添新成员

Intel 32nm工艺、嵌入式Nehalem Xeon更多细节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