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一代Atom N450/N470售价上扬45%

2009年09月15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之前曝光的英特尔下一代上网本平台Pine Trail-M中的两款ATOM处理器价格近日曝光,在性能提升的同时,价格也大幅提升。N450/N470的价格分别增加到了64美元和75美元,而之前的N270售价仅为44美元。

  新一代的ATOM处理器较前一代相比,集成度更高,首次集成图形核心,IGP核心频率为200MHz。处理器主频频率也略有提升,不过相比价格的提升的幅度,性能提升似乎有点微不足道。

  目前在售的Atom N200系列N270(1.60GHz主频)和N280(1.66GHz主频)两款型号,前者价格44美元,后者虽然没有公布,但从采用此处理器产品的价格来看,应该与前者价格相差无几。但这样的升级价不变优惠并没有延续到N400系列上网本处理器上。

  目前已知的新Atom N400系列有两个型号,分别为主频1.66GHz的N450和主频1.83GHz 的N470,两款产品的前端总线均为667MHz。与之前的N200系列最大的区别是首次集成图形核心,使整个平台从三芯片变成双芯片(平台是指CPU芯片加主板芯片)。

  因为处理器芯片集成度提高,但封装依然采用与N200系列相同的22×22mm BGA封装,并且功耗降低,因此对于芯片生产技术要求较上代提高,价格也就随之上扬。Atom N450/N470的价格分别增加到了64美元和75美元,要比Atom N270贵45%和70%之多。

  据了解,桌面双核心Pentium E5400售价不过74美元,Celeron E3200更是只有53美元。性能比它们弱上许多倍的ATOM N500系列如此高价,远远超出了性能提升带来的价值。如此下来,新上网本的价格会不可避免地提高,可以预见,无论PC厂商还是消费者都难以承受,势必会影响上网本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编辑点评:目前上网本的平均价格不过399美元,如果采用N500系列单核ATOM处理器,成本价格就要上涨20美元或更多,而这仅仅是处理器成本的价格,变化更大的主板芯片组,价格虽然没有公布,但依照处理器价格来推算,主板芯片只高不低。那样,搭建一个新平台上网本的成本很可能会较现在多出50美元以上。这个价格与目前英特尔推行的CULV平台相差无几。而且违背了英特尔之前一直赖以生存的摩尔定律。

  此外价格上扬的新上网本平台Pine Trail-M将无法在与自家的CULV平台竞争。众所周知,单核CULV平台性能是目前ATOM的3倍以上,并且采用CULV平台的笔记本产品,更轻更薄续航时间更长,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下,谁还会购买性能更弱的上网本?反过来讲,如若新平台性能超越CULV平台,那么,CULV也将面临一个淘汰的格局。看来,英特尔要好好规划自己的产品,不然将会落得“自相矛盾”的下场。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