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索尼新品相机震撼超低价 6大品牌升级PK战爆发

2009年09月15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每年的这个时候,各个厂商都在忙乎自己的新机器,什么新品发布会,新机上市,新品到货等词语充斥着9月份的数码相机市场,在这样极具爆炸性的词语诱惑下,消费者面对新机器估计不少朋友都会比较迷茫,对于新上市的机器性能还没有一个客观的了解,到底今年出现了哪些新技术,数码相机的趋势是怎样的,面对一款机器现在到底该以什么样的标准来衡量。当数码相机发展到现在,估计不少朋友都已经迷茫了。

  就今年的情况来看,各个厂商更加注重画质的表现,对于这一点我们不可否认,最强有力的证据就是数码相机已经摆脱了以往一味发展像素的怪癖,开始向画质方面转移。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市场竞争的结果。一方面单反相机价格急剧下跌,最低3000元的单反也是层出不穷,超低价单反大战剑拔弩张,在这个单反都卖到3000元的时代,如果消费类相机还一味的发展像素,而抛弃最重要的画质,那么消费类相机最终会被单反用低价战术赶进死胡同。


入门级单反的价格已经开始危及消费类DC

  另一方面,当现在消费类数码相机像素发展到去年的1470万之后,几乎到了一个极限,尽管技术的进步能够很完美的解决问题,就像处理器的工艺一样可以从65nm升级到45nm,但是中间的付出的代价要大的多。消费类相机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具有极强的便携性,所以一般镜头都采用潜望式,好点的也会采用伸缩式,但不可否认的是背后隐藏的感光器件面积大小才是制约消费类DC像素提升的关键所在。尽管在1\2.3英寸大小的面积上集成1000多万个像素点不是什么问题,甚至还可以集成的更多,但是随之而来的杂讯、像素干扰等问题是不可避免的,与其这样还不如开始注重画质来增加数码相机的核心竞争力。


回归画质是今年数码相机一个重大的转变

  所以在今年我们看到不少厂商开始越来越重视数码相机的画质表现,譬如索尼采用了改进型背照式Exmor CMOS,感光度提升两倍。而佳能在像素的提升上也很保守,多数机器还是停留在1200万像素,不像去年一样的一味的发展像素。另外,今年消费类数码相机进一步在功能上进行强化,譬如加入了更加智能的全景拼接、更强的子对追焦、更加丰富的场景模式以及支持更多笑脸的笑脸模式,希望通过这些更加智能化的功能来抢占现在的入门级市场。

  所以,今年秋季当我们面对一款新机器的时候,不要一味的追求像素了,现在数码相机的像素已经过剩,我们转而要注重画质,看数码相机的镜头性能、屏幕效果、以及内置的功能是否强劲,这才是今年各大厂商的主旋律。所以今天我们集结了近期刚刚发布或者已经上市的新机器,一起和上一代机器做一个对比,在这些机器中,很有可能部分机器的配置相比较上一代还有所下降,但是换来的似乎更高的可用性,这些我们会在文章中介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今年新上市数码相机的新老PK大战。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