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X光变高分屏 便携长焦相机理光CX2评测

2009年09月15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前言:

  理光CX2是理光CX系列的第二款产品,与前作CX1相比,CX2换掉老旧的7.1倍光学变焦镜头,升级至时下流行的10倍光学变焦镜头(准确来说,是10.7倍,等效28-300mm焦距),而传感器方面则维持929万有效像素的CMOS,LCD也是采用与CX1相同的3英寸92万像素高分辨率屏幕。

一、先评后测

  理光在以前R系列的便携相机中已经使用大变焦镜头,在当时算是佼佼者,时到今日,大变焦、小体积的便携相机已经成为消费者最为向往的产品,理光数码相机在R10后便发布新一代CX1作为后续机型,然而7倍变焦对于新上市的富士、三星等10倍以上的便携长焦中还有点不足,然而在今年的8月,理光发布了CX1的新一代产品--CX2。CX2最大的改进就是使用了10.7倍光学变焦镜头,同时搭载28毫米超广角,实现28-300毫米的等效焦段,再配上92万像素的顶级VGA显示屏,都让CX2有更大吸引力。

10X光变高分屏 便携长焦理光CX2首发评测

理光 CX2

  理光继CX1的成功后,在今年8月20号又发布了其后续产品--CX2,理光在以往R系列产品中,一直是便携长焦中的领先品牌,全新的CX2与前代的CX1相比,最大的改进是配备了10.7倍高放大率(28-300mm)光学广角变焦镜头,加上金属材质,复古造型的机身都让CX2散发出尊贵的气息。同时机身厚度仅为29.4mm的纤薄机身。成为继富士F75EXR等长焦便携相机又一便携新品。

10X光变高分屏 便携长焦理光CX2首发评测

本次送测的理光CX2有黑银两色

  理光CX2的外观同跟CX1变化不大,同样采用硬朗的线条、复古的造型,机身颜色除了黑色、银色还有银灰配上粉红,古典味十足。拥有10.7倍的变焦镜头,金属机身还有跟CX1保持同样的3.0英寸、92万像素的VGA顶级液晶显示屏,拥有宽广的可视角度和高对比度。显示屏上有一层防脏的氟涂层,一层防刮花的硬涂层,以及一层防反光的涂层,即使在明亮的阳光下,都有很好的可见度。显示屏色彩重现范围的sRGB对比可达100%,能生动地再现图像的色彩。

10X光变高分屏 便携长焦理光CX2首发评测

点击上图进入理光CX2评测样张库

  理光CX2在原有基础上更提供了“高对比度黑白模式”、 “微缩模式”和“礼貌模式”等新的场景模式。使用户得到更多的拍摄体验。还有1CM的最近对焦距离、加入了与GR DigitalIII一致的预自动对焦和连续自动对焦等新功能,让这台CX2的性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二、理光CX2整体外观

10X光变高分屏 便携长焦理光CX2首发评测

理光CX2机身正面

  理光CX2的三维尺寸为101.5×58.3×29.4mm,重约185克,比CX1重约5克。虽然跟市面上的卡片相机相比还是比较大个头,不过手大的朋友会有良好的握持感,金属机身让CX2更富有质感,方方正正的造型显然是突出复古造型的特点。

10X光变高分屏 便携长焦理光CX2首发评测

理光CX2机身背面

  理光CX2同样拥有3.0英寸92万像素显示屏占据机身的大部分位置,简单的竖排四个常用按键和五维遥控杆还有照片回放按键在机背右边位置,总体非常的简洁,同时没有过多的修饰,跟复古的造型相得益彰。

10X光变高分屏 便携长焦理光CX2首发评测

理光CX2手柄设计有较大改变

  手柄位置由原来的金属拉丝变为防滑纹理,除了能减少指纹的产生,同时更具防滑作用。机身前面醒目的型号标示也比较突出。

10X光变高分屏 便携长焦理光CX2首发评测

理光CX2镜头占机身体积很大一部分

  虽然造型上没有太多的变化,但是金属质感和简单的造型足以让它的造型让不少喜欢复古的朋友所喜爱。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