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的变频空调2010年销售目标200万台

2009年09月15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时间: 2009年9月2日

       地点:搜狐IT高层访谈间

       嘉宾: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副总裁 吴文新

                 美的制冷集团中国营销总部市场总监 张治国

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副总裁 吴文新

美的制冷集团中国营销总部市场总监 张治国

  主持人:今天聊的话题主要关于变频空调的市场格局以及新的技术和产品,关于变频空调这个市场不知道两位对今年整个格局以及明年的市场是怎样的看法,请谈一下美的的相关规划?

  张治国:根据我们最新的国家信息中心经营数据显示,过去09冷年里面美的变频成为新的领军者,接近92%的市场占有率,目前在市场占有率方面是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变频我认为行业内的格局不如另外一个更重要,到底变频空调在中国空调发展当中处于什么样的态势,我们始终认为变频空调是代表了空调发展的未来,我们变频空调在过去这一年从市场占有率不到7%现在跃升到接近20%的市场占有率,已经开始成为不可忽视的一个主流力量之一,这个是空调竞争格局当中非常值得注意的现象,变频空调异军突起成为空调行业的重要力量。

  主持人:变频空调市场这么快速发展,它的成长力这种动力主要是来自于哪些方面?

  张治国:从两个角度来看,第一个为什么变频在中国可以在过去一年取得比较好的增长,这个主要取决于国家的相关产业政策的出台,去年9月1号国家变频的能效标准出台,同时过去这一年国家的各项产业激励政策都在引导整个社会向节能减排环保家电方向发展,这个给了变频空调发展大的时代背景。另外也是不可忽视的,随着我们经济的不断发展,普通消费者享受更高级别更舒适空调选择的欲望越来越强烈,这种欲望的强烈带动了变频为主产品的需求上升。

  主持人:现在很多网友针对变频和直流空调的争论也比较多,对于这两种概念以及技术方向的区别很多人还不是很理解,请吴总给我们好好解释一下。

  吴文新:我系统地给大家讲一下,应该讲空调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通过近十几年的发展,变频空调应该讲现在市场占的份额比较大,变频空调和定速空调相比,变频空调和定速空调的本质区别是压缩机的运转频率是有变动的。定速空调50赫兹是指每秒钟50转,变频空调的压缩机运转频率或者转速是可以变动的,这是变频空调。

  直流变频和交流变频的区别是指压缩机驱动的电流,除了电流的传感力有位置还是无位置,更专业来讲,交流变频空调用的电机是电感电机,直流压缩机用的是永久磁悬电机。使用效果上直流变频比较好,噪音节能比较好。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