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格力卫冕空调下乡“双料冠军”

2009年09月15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随着“家电下乡”惠农政策的稳步推进,农村空调市场的巨大潜力开始显现。

  据刚刚公布的今年7月份“家电下乡”空调销售数据显示,7月1日至31日,空调销量环比(与今年6月份相比)增长333.16%,其中格力势头最猛,环比增长416.14%,销售量占据整个行业的39.22%,继续稳坐头把交椅;美的和海尔紧随其后,环比分别增长339.95%和195.67%。

  数据同时显示,在1-7月销售总量和销售总额累两个排名中,格力均位居第一,市场占有率双双超过38%,成为空调下乡销售量和销售额的“双料冠军”。第二名美的和第三名海尔的市场占有率分别约为34%和14%。行业前三强联手拿下近九成市场份额,强者恒强,弱者恒弱。

  这也说明,农村消费者在购买家电时日益看重品牌知名度。王大爷就告诉记者,他之所以选择购买格力空调,就是因为格力是专门生产空调的,是中国空调业唯一的“世界名牌”,还连续4年蝉联“世界冠军”。

  对于格力空调在“家电下乡”中的优异市场表现,格力电器副董事长、总裁董明珠表示,这主要得益于格力多年来在技术创新上的不懈投入和对产品质量的苛刻追求。针对农村市场的特殊性,下乡的格力空调在产品设计上进行了多项创新。如“超强”功能设计,可实现快速制冷或制,适合农村房间大、房间高的特点;宽电压运行设计,能保证空调在165伏到275伏电压之间正常运转,适合农村电压不稳的特点。同时,所有产品在出厂前都经历了“残酷的”跌落实验和包装运输实验,从4米多高的试验台上任意跌落能做到“毫发无伤”,更适应农村道路复杂的运输条件。

  今年以来,为应对不利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国家相继出台“家电下乡”、“节能惠民”、“以旧换新”等多项扶持政策,帮忙中国家电企业顺利度过“经济寒冬”。对此,董明珠表示,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家,必须始终保持一个清醒的认识,企业要实现可持续的长久发展,不能过分依赖国家政策,关键还是要依靠技术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否则眼前的繁华只会是昙花一现。

  作为一家专注于空调产品的大型电器制造商,格力电器坚持自主创新,成功攻克了空调领域的一个又一个技术壁垒。目前拥有技术专利近2000项,其中发明专利近300项,自主研发的GMV数码多联一拖多机组、离心式大型中央空调、G-Matrik直流变频空调等一系列高端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多项世界记录,“格力”牌空调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中国空调产业赢得了世界的尊敬。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