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液晶一体化工厂投产 TCL电视产业升级

2009年09月17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日,中国彩电产业转型升级的标志性工程——TCL集团液晶模组整机一体化工厂建成投产,这是国内独立投资的规模最大、技术最完备先进的液晶电视模组、整机一体化项目。同时TCL液晶产业园区三期工程也正式在惠州奠基开工建设。

  据介绍,TCL液晶产业园工程总投资26亿元,分三期建设。此次投产的整机一体化工厂为其二期工程,顺利奠基开工建设的是TCL液晶产业园三期工程。

  此次投产的TCL液晶模组整机一体化项目总投资近6亿元,占地约5.37万平方米,目前共投产8条总装线,2009年内将生产整机70万台。2010年初全部建成后,预计15寸~55寸的液晶电视整机的年产量可达300万台,并生产大尺寸LCD(液晶显示器)部品组件200万套。TCL集团称,该项目投产后有望降低生产成本,提升该公司在液晶电视领域的竞争力,并扩大其液晶电视生产能力,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

  与此同时,TCL液晶产业园的三期工程也顺利奠基并开工建设。TCL液晶产业园分为泰科立部品产业园、家网及液晶模组整机一体化工厂三个工业园区。建成后可实现年产能在500万套以上的液晶电视项目,年产能在800万片以上的液晶电视模组项目,年产能在600万套以上的背光模组以及LED光源等项目、年产能在2000万台以上的DVD生产项目。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认为,整机一体化工厂将与去年建成的液晶模组工厂,以及今年投产的背光模组一起,实现TCL在背光模组、液晶模组、整机一体化流程上的全线整合与创新,不仅能大幅降低TCL液晶电视的制造成本,提升综合配套能力,而且能进一步提高TCL对液晶产业链的掌控力,增强TCL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和拓展能力。

  TCL集团除了布局位于惠州的液晶模组整机一体化项目外,还改建了无锡、成都制造基地,在华南、华东和华西均建成以液晶电视为主的生产基地。这表明,TCL集团在整机生产布局方面,已顺利完成电视产品的结构调整升级,跨入到以LCD为主的新产业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