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年后,液晶电视将卖出“白菜价”?

2009年09月17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江商报

  彩电巨头加速向液晶产业链中上游延伸,三年后,液晶电视将卖出“白菜价”。昨日,TCL集团液晶模组整机一体化工厂建成投产更加凸显了这一趋势。

  无独有偶,在8月的最后一周内,LG、夏普、京东方三家厂商分别在广州、南京、北京宣布将在中国建设8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总投资额约达850亿元。

  上、下游厂商的动作频频并非偶然。家电资深专家刘步尘分析,此举不但是中国整机制造企业在向液晶产业链中上游延伸的积极表现,成本上也将降低5-10%,增强市场竞争力。随着面板、模组的“本土”化,和将在2012年量产的面板和模组,彩电成本将降低20%以上,三年后,彩电会更便宜。

  从2007年至今的彩电价格上来看,三年来,国产彩电降幅在50%左右。如TCL某款42吋液晶电视,2007年售价为11890元,现今售价仅为5600元,降幅达到了50%以上。而创维更甚,以32寸液晶电视为例,2007年均价为7500元,如今升级版的的创维32寸液晶电视均价仅为2700元,3年来降幅高达64%。

  “三年后,液晶电视将卖出‘白菜价’。”有业内人士大胆预测,在面板和模组均“本土”化后,原来占整机价格70%的面板价格将有望降至50%左右。

  不难看出,已走过51个年头的中国电视制造业,已不愿再甘做“打工仔”的角色。

  今年上半年,借着金融危机的寒潮,国产品牌占据了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彻底扭转了在国产品牌和外资品牌的彩电竞争中不利的格局。

  两年后,全球金融危机下液晶面板市场将逐渐复苏,恰好与我国液晶面板及整机制造产业链,从开建到量产的周期相吻合,这将为中国彩电业弯道超车提供难得的机遇。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