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快乐购率先深耕乡镇市场 电视购物开拼物流环

2009年09月17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乡镇级市场一直是所有商家觊觎的蓝海阵地,而深耕者寡。现在,国内领先的电视购物服务提供商快乐购率先在物流环节“落子”。

  目前,这一布局已经在部分地区开始支撑运营。9月17日起,在湘苏津渝等省、直辖市,快乐购县镇级以下客户都可以到享受到足不出户的快乐购物体验——只需一个电话,快乐购7天内免费送货上门。

籍此,成立三年的快乐购,也凭借物流配送上的不断努力和突破,在家庭电视购物领域开创了省级(直辖市)全境配送的全新局面。

  截至2009年8月底,快乐购电视信号已覆盖全国13个省、3个直辖市。长期以来,这些区域内的县乡镇级客户尽管可以接收到电视购物信息,但由于不具备物流支撑,无法顺利完成电视购物交易。而现在,快乐购在物流环节的补位,正解决了该一难题,将公司触角延伸至更加细分的市场。

  以湖南省为例,系统中将湖南省范围修改为省、地级市、县级市、镇乡四个层级。配送范围为湖南省全境范围。依此类推,江苏、天津、重庆系统也改为四级地址。

  据悉,快乐购其他覆盖区域的物流下行系统也正在加速建立中,公司可望在最短周期内建成覆盖最为广泛的乡镇级物流支撑系统,以提升公司服务能力和竞争力。

  据快乐购相关人士介绍,乡镇级物流系统支撑系统的建立并非“找个物流公司合作”这么简单,而是涉及到公司整体运营平台的优化。比如,如何和网络拓宽的基础上,在乡镇级市场继续保障“7天内免费送货到府”——在该一环节,快乐购与邮政部门实行了更紧密的合作,在有邮政支局所的乡镇级地区,均可实现7天内送货上门。

  对乡镇级市场的开拓只是快乐购物流网络建设的一部分。目前,公司的物流配送已形成公路、铁路和航空运输立体网络,深可达区县乡镇,广可到全国。作为国内第一家将配送范围升级至乡镇的家庭购物企业,快乐购正努力将“无缝配送”推广至全国。

  一直以来,“再远也也能收得到”的物流支撑系统都是虚拟远程购物服务提供商的至高境界,也是各家企业竞争的主要阵地所在。目前,包括快乐购、中视购物等在内的电视购物服务提供商都在一二级城市市场建立了非常稳固的物流配送系统,在这些地域的竞争也已几近饱和,因此渠道下沉就成了必然趋势,及下一个战场。

  而此番,快乐购率先将阵地向乡镇级市场拓开,是否意味着国内电视购物市场在物流环节的战幕已经悄然拉开?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