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诺基亚、盛大联合出品首部多线互动式手机小说

2009年09月18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三大风格青年女性作家联袂创作《我读过你的邮件》
多线互动式结构选择主人公27宗命运

(2009年9月16日,北京)今天,诺基亚与盛大文学宣布:针对国内广大的网络小说和手机小说爱好者,华语圈首部多线互动式手机小说《我读过你的邮件》正式发布。这是正在迈向移动互联网的诺基亚在今年推出的又一个针对互联网生活方式的创新营销事件。这部由诺基亚和盛大文学联合出品的手机小说带来了在读者体验和业界营销上的诸多新鲜视点:华语地区首个互动式手机小说创作概念;华语圈第一支“手机小说团队创作班底”;班底由一位创意主策划和三位创作风格迥异的青年女性作家组成;多线互动式小说结构供读者选择27个小说版本;小说跨越都市职场题材和穿越题材;品牌及产品营销首次关注国内庞大的网络小说阅读群体;内容以植入产品(诺基亚E63和诺基亚Ovi邮件)为主线;读者通过电子邮件(诺基亚Ovi邮件)触发多线互动式体验。


《我读过你的邮件》是一部跨越都市女性职场题材和穿越题材的多线互动式手机小说,它描写了一位面临30+1岁年龄关的职场女性丁文熙通过所收到的神秘Ovi邮件触发穿越、重回16岁并再度15年人生的故事。在主人公穿越历程中,只要注册诺基亚Ovi 邮件,每一个读者都可以在主人公面临16岁求学、21岁择业和26岁结婚这三个人生结点时,为她重新选择黑色现实主义、红色激情主义和蓝色智慧主义这三种不同的人生轨迹,第一时间定制并阅读主人公的多线人生。

黑、红、蓝这三条故事线由三位风格迥异的青年女性作家分别创作。三条故事线和三个不同结点的命运选择意味着为读者带来27个不同的小说版本。

诺基亚大中国区营销及活动市场总监杨伟东先生表示:“《我读过你的邮件》多线互动式手机小说,是诺基亚今年继“诺基亚全互动网络演唱会”、“互联网百万富翁”之后,又一个针对互联网生活方式的创新营销尝试。它再次体现了诺基亚的企业战略,即聚焦互联网,从消费者出发,打造一流的全方位品牌体验。通过对深受国内年青人欢迎的互联网阅读习惯及他们生活方式的观察,诺基亚大胆地尝试将品牌传播聚焦于这一曾经为各大品牌所忽略的群体,与盛大文学联手推出这部手机小说,并巧妙而自然地通过诺基亚Ovi 邮件为读者带来升级的多线互动式阅读体验。”

盛大文学CEO侯小强先生表示:“作为国内网络文学领域的领军者,盛大文学非常高兴能够与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企业诺基亚强强联合,打造华语圈首部多线互动式手机小说,为我们共同的用户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这是盛大文学在无线阅读领域的一次全新和重要的尝试。我们希望籍此开始,针对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优秀原创文学内容进行重拳打造,并力图发掘和培养中国第一批手机小说作家。”

繁华都市、冷冽职场、高级白领、资深女性、再塑人生——《我读过你的邮件》由3位青年女性作家所组成的华语圈第一支“手机小说团队创作班底”联袂打造,其前传已于9月10日在盛大文学旗下的起点中文网www.qidian.com、晋江原创网www.jjwxc.net以及wap.moga.cn等手机WAP站点发布。本部小说每天都将进行章节更新,读者已经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相关网站阅读女主人公的多线人生。同时,诺基亚还在当天发布了诺基亚E63官方活动网站www.nokia.com.cn/63www.nokia-e63.mobi,消费者可以登陆网站了解E63及更多相关活动信息。

作为本部小说的主笔,三位青年女性作家之一的文雨表示:“作为盛大文学旗下80万名华语网络小说原创作家中的代表,无论是主笔女主人公穿越前后的人生主线,还是与另两位女性同行碰撞并开创多线式故事情节,这一切新鲜的体验都让我非常地享受。我希望这一独特的创作模式,能够为喜爱我的读者和更多的喜欢网络小说和手机小说的网友带来最新鲜的阅读体验。”

《我读过你的邮件》以诺基亚E63和Ovi邮件为主线,小说内容紧贴核心消费群体的生活方式。国内上市的诺基亚E63是随身电邮的上乘之选,这款强大的讯息应用终端继承了诺基亚E71的成功基因,帮助消费者三步轻松设置国内外流行的个人电子邮件账号并以更具竞争力的价格满足广大消费者。除了继承诺基亚E71精美纤薄的全键盘设计外,诺基亚E63在国内提供红色、蓝色和黑色三种颜色选择,从而成为诸多时尚科技青年的随身“新宠”。红、蓝、黑的三色诺基亚E63也成为了多线式小说的原创灵感。作为一款3G(WCDMA)终端,诺基亚E63让人们通过3G网络高速访问和分享图片、视频、音乐等媒体内容,轻松实现网上冲浪,尽享疾速3G带给移动互联网达人的全新3G生活。

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2009年7月的最新报告,受3G业务开展的影响,使用手机上网的网民也已达到1.55亿,占网民的46%,半年内增长了32.1%,增速十分迅猛。而手机小说作为手机媒体的常用业务之一与互联网小说联系紧密,且具备较高的应用成熟度。同样来自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 2008年12月的手机媒体研究报告显示:在2008年上半年内使用过手机小说服务的用户,比例为27.7%,仅次于使用手机报业务的用户数量。手机小说已经拥有良好的消费者基础。

 

(责任编辑:蔡京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