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隐患产品令人担忧 冰箱起火原因何在?

2009年09月19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冰箱起火,最主要的原因有如下几个:


冰箱起火原因何在?

冰箱起火触目惊心(图片来自互联网)

一、压缩机的接线盒温度过高起火。

  压缩机接电盒是压缩机的通电装置,也是整个冰箱电流量最大的地方。如果接电盒老化造成电路过虚,就会让一些虚接的地方电阻过大,从而在电流通过的时候分担过高的电压。如果接电盒温度持续升高,达到一定的极限时就会点燃电路板,从而引起周围最接近的塑料部分着火。

二、电压瞬间过高。

  如果家中的用电环境存在问题,电压忽高忽低,就会在瞬间造成部分电路过载、温度较高。电路板温度太高,是冰箱起火的主要原因。

冰箱起火原因何在?

曾经电线短路造成的火灾(图片来自互联网)

三、电线短路。

   电线短路会造成火花,从而点燃机器的塑料部分,引起燃烧。电线短路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老鼠进入冰箱内部,咬断电线造成短路;另外冰箱压缩机周围也是蟑螂聚集的地方,也有造成电线短路的隐患。

四、温控器失灵。

  很多冰箱的温控器会在长期使用之后失灵,温控器主要使用氟来进行控制,如果漏氟就会造成温控器失灵,冰箱连续工作。冰箱在制冷时是按照一定的周期进行循环,工作一段时间箱体温度达到设定温度的时候,就会自动停止工作。

温控器失灵之后,冰箱无法停止工作,冷冻室不停制冷,冷凝器不断散热。冰箱的冷凝器是利用管道向外散热的,散热管道和冰箱箱体连接在一起。如果管道内积累的热量过高,也可能造成冰箱发生着火。

(责任编辑:奉姝)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