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宁揭晓变频空调国庆价格走势

2009年09月21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临近国庆“黄金周”,记者在近日走访市内各大家电商场时发现,虽然目前并非是空调产品的销售旺季,但双休日期间,各大家电商场的空调销售区域均有不少的消费者驻足选购空调。据了解,变频空调独领空调淡季销售市场,而受国家倡导节能减排及各大工厂的全面量产,使得从下半年起国内变频空调市场均价一路走低。

  据悉,苏宁电器目前已完成向美的、海尔、海信等工厂20万台变频空调的大单采购,此举无疑更为“黄金周”变频空调价格走势带来了利好的猜想。

  政策、厂商、消费者共启“淡季”市场

  记者近日在苏宁卖场发现,消费者对空调的关注度并未因为淡季而变弱,相反,对于近期厂商重点推广的变频空调则格外关注。正在选购变频空调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早就听闻变频空调将是未来的主流产品,但基于前些年变频空调丰富度不够及市场价格昂贵而迟迟未购买。但自今年“五一”之后,变频空调的价格有所下调,且越来越多的主流空调品牌均有了变频产品,选择余地及价格优惠均有了,再加上变频空调节能、舒适的特点,现在购买正当时。

  记者从苏宁电器空调事业部获悉,在国家节能惠民政策的影响下,高能效空调大行其道,即使是不在补贴之列的变频空调销量也增长了近5个百分点。苏宁电器空调事业部总经理程飞表示,各大主流空调厂商的生产重心已经渐渐转向变频空调,中国正迎来变频空调市场启动的拐点。

  20万台批量上市将令均价下浮15%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苏宁刚刚完成与美的、海尔、海信等主流品牌工厂新冷冻年度100万台的大单采买,其中变频空调占1/5。据悉,这20万台变频空调将从本周起在全国上市,让消费者提前享受国庆价格优惠。

  据程飞介绍,通过集中性大单采购,本批次20万台变频空调汇集了目前主流品牌的畅销及新款货源,如美的M系列及E系列、海尔E1(DBP)系列、海信08FZBPC系列等绝对畅销的产品。国庆前后,消费者在苏宁购买变频空调至少每台可以享受15%的优惠。此外,美的、海信、大金、海尔等主流品牌2010年新品也将在苏宁率先上市。

  “超级黄金周”加速变频时代来临

  在2010年新冷冻年度开始之际,国产主流品牌工厂变频产品线的量产及大力推广,使得中国变频消费时代的味道正越来越浓。

  据相关数据显示,经过26年的发展,日本变频空调的市场占有率目前已达到90%以上,欧美国家的普及率也在50%左右,但我国经过10年的发展,目前整个变频空调只占不到10%的市场份额。在见证了中国家电近20年来惊人的消费变化速度后,苏宁坚信,中国的变频空调消费基础正在进一步夯实中,而国家的政策导向、厂商的市场价格调控手段及日益提升的消费意识,必定有助于中国变频空调市场的利好发展。

  有关专家也指出,随着市场首轮变频空调价格的下浮,今年的“超级黄金周”或加速中国变频消费时代的来临;据苏宁预测,国庆期间,变频空调的销售占比将有望从现有的15%左右提升至25%以上。

  

(责任编辑:杜芸)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