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彩虹股份拟定向增发募资35亿转产液晶基板

2009年09月21日1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彩虹股份今日公布定向增发预案,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4亿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35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6.6元/股。募集资金将全部对陕西彩虹电子玻璃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用于玻璃基板项目建设。此举意味着全球CRT“老大”正式启动战略转型。

  在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中,彩虹股份实际控制人彩虹集团拟以不低于10亿元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江苏省张家港经济开发区实业总公司拟以不低于5亿元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

  公告显示,本次募集资金此次募集资金投向主要是四个项目,分别是:陕西彩虹电子玻璃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的高世代TFT-LCD玻璃基板二期项目、合肥液晶公司拟投资的合肥高世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项目、张家港显示公司拟投资的张家港高世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项目以及补充陕西彩虹电子玻璃有限公司的流动资金。彩虹方面介绍说,这四个项目预计正常年平均销售收入合计逾25亿元,平均税后利润近9.5亿元,公司的盈利水平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据业内专家介绍,液晶玻璃基板产业在整个液晶面板产业链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是液晶面板的核心部件和重要基础,生产制造的工艺复杂,目前全球仅有5家公司拥有玻璃基板生产技术。陕西彩虹电子玻璃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拥有玻璃基板核心生产技术的企业,公司投资兴建的年产52万片第五代玻璃基板一期项目是我国第一条玻璃基板生产线,并已成功生产出第一块玻璃基板。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彩虹股份成为国内玻璃基板产业的首家生产厂商,盈利能力将实现跨越式提升。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