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静水深流——潘公凯作品展在济南开幕

2009年09月21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字艺术



  9月19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山东省文联、中央美术学院、山东省商业集团联合主办的《静水深流——潘公凯作品展》在银座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分别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31幅作品,在银座美术馆展出14幅作品,向观众展示了潘公凯在水墨画创作上的深厚造诣。

  “静水深流”作为潘公凯这次画展的题目,提示出他的对待艺术与人生的态度,也体现了他为人为艺的一种心境。此次展出的大写意水墨作品,题材以荷花为主,其中五成以上为新作,且多为鸿篇巨制。

其中《野水空山图卷》画幅长达50米,由54张宣纸拼接而成。有评论人士认为,他的作品是以理性为基础的感性展现,通融了他在美术史论、建筑、设计等不同方面的学养,所以形成了现在的面貌。

  本次在济南举办的展览,是潘公凯作品展十二城市巡展的最后一站,也是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展览。“静水深流——潘公凯作品展”自2006年9月27日在中国美术馆启动以来,先后在台北、香港、南京、宁波、临海、深圳、武汉、西安、成都、沈阳等地展出。伴随展览同时进行的是以“现代美术之路”为主题的研讨会。本次在济南举办的学术研讨会以“当代大写意中国画发展与潘公凯的探索”为主题,由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共同主持,王璜生、尹吉男、朱青生、刘骁纯、刘曦林、邵大箴、范迪安、范景中、薛永年等国内近三十位美术界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潘公凯的学术和创作进行了研讨。

  潘公凯现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他是一位美术史论家,以其“富有整体的洞察力”而著称。他又是一位幼承家学的画家。同时,他还是一位建筑设计师。由他决策并亲自参与设计的中央美院美术馆以及建筑学院大楼、燕郊新校区,得到了建筑学界的认可。他强调设计是创意产业的核心,呼吁“设计兴业”,在他领导下的中央美术学院曾先后承担奥运会和世博会的设计项目。(顾群业)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