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压缩机免费包修8年 三星树立空调品质新高度

2009年09月21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随着中国消费观念的日趋成熟,空调销售旺季投诉集中爆发,空调行业的“服务再升级”已刻不容缓。作为行业的领先者,三星空调在国内率先推出“整机免费包修6年,压缩机免费包修8年”的服务延保措施,推进空调由产品“品质”向服务“品质”竞争的延伸,拉开了空调行业新一轮竞争的序幕。

  在国内,空调的售后服务一直是行业老大难的问题,而这一问题主要受两大因素制约。一是国内空调检测体系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不完善,导致目前空调品质的参次不齐。另一方面是以空调厂商为中心的整个产业链协同运作水平。一个服务请求的处理,特别是核心元件的修理与更换,需要从经销商、厂商、上游供应商之间进行一个复杂的协作过程,涉及物流、培训、成本分担等众多复杂问题。而这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到整个售后服务的品质。

  目前,国内大部分空调企业缺乏一定的掌控能力:在上游,包括空调压缩机、驱动模块、控制芯片等核心器件和技术已被三星、日立等国外品牌基本垄断;在下游,经销商服务能力和态度良莠不齐,国家更缺乏相关法律规定约束。厂商也感觉到“很累”。

  三星敢于推出压缩机免费包修8年,并不是一时冲动,而有着后台做支撑。作为全球电子领域的佼佼者,三星电子以垂直产业链整合称雄全球。作为其中一员,三星空调同样拥有纵深的产业体系,特别是最核心部分——压缩机。目前,三星空调设在中国苏州的全球研发中心和生产工厂,负责三星全球90%的研发任务,其压缩机销量在上半年已跃居全球第一,年产量已逾800万台,成为三星空调构建品质矩阵的重要支撑点。

  在构造服务体系、销售生产的协同建设上,三星也当仁不让。例如,在原有基础大幅增加销售网点,由市场接触最密切的销售人员将消费者意见反馈至工厂,针对问题进行产品的改进,为经销商提供更多有效支持。

  中国作为制造大国,产业升级已经迫在眉睫,未来的竞争将越来越转向全产业链的竞争。三星空调这次推出免费包修8年并且引发市场强烈响应,即昭示了产业链垂直整合的力量,也是对全行业的一个深刻启示。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