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各有特色!松下GF1/奥巴E-P1外观对比评测

2009年09月22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机身细节设定对比

  外观对比是个很没趣的话题,所以接着,我们从操控性方面谈一下两台相机吧。毕竟也是个很抽象的东西,具体的感受还是需要各位网友亲自试用才可以体会。


松下GF1与奥林巴斯E-P1模式转盘对比

  模式转盘松下GF1设计在右肩,而奥林巴斯E-P1设计在左肩,并且采用隐藏式设计,仅露出转盘顶部及侧面的一小部分,这样的设计不但简洁,使得机身线条更流畅,而且也透出一种复古的味道。并且对于采用液晶屏取景的相机来说,双手操作比较合适,转盘设计在左肩使得左右手分工更合理。松下右肩的功能键很密集,这使得右手在操作时比较繁忙。不过这样的设定也在情理之中,因为GF1的左肩内藏闪光灯,对于该级别的相机来说,内置闪光灯还是很有用的,所谓有利有弊,也就只能辛苦右手了。


奥林巴斯E-P1多功能转盘

  用于调整各项参数的多功能转盘在单反相机上常见,而在这种可换镜头DC上同样见得到,奥林巴斯E-P1采用双转盘设计,主转盘刚好在拇指位置,使用方便又舒适,但与五维键整合的另一个转盘,在实际操作的时候并不顺手,同样需要使用拇指去调节,但是会影响到持机的手势,对于重量不轻的E-P1来说,这种设计并不算太好。


松下GF1多功能转盘

  咋一看松下GF1只有一个转盘,但是和松下G1一样,这个转盘有拨动与按压两种操作,通过按压可以切换不同的功能,在手动曝光档,一个转盘就可以控制光圈和快门,同样设计在拇指位置,使用比较顺手。相对E-P1来说,有点优势。


松下GF1驱动模式拨杆

  与E-P1需要进入菜单选择的不同,松下GF1的驱动模式是通过拨杆调节的,这样的设计很有以往手动胶卷相机的风格,直观而且快捷,实际使用的时候可以提高拍摄效率。


松下GF1闪光灯

  松下GF1较奥林巴斯E-P1最大的硬件优势在于增加了内置闪光灯,对于一款便携相机来说,它的用途还是很广泛的,折叠式的设计也很考究,闪光灯的补光很大程度地弥补了GF1没有机身防抖功能造成拍摄画面模糊的问题。

  总结:对于可换镜头DC来说,要比较的远不止外观,今天的文章算是抛砖引玉,稍后我们会放上样张的对比图,从画质上真正较量一番。不过话又说回来,后来者总是会吸取前者的教训,东北佬试用货GF1后十分喜欢,画质上时明显要优于E-P1的,拍摄视频的连续对焦能力也要强一些,但还是会前后拉锯一番才合实焦点。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镜头对焦发出的声音。想拍出好片?请使用松下推出的静音镜头。(广告中...)今天到此为止。评测文章会在不久后推出,敬请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