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6英寸学生宿舍专用机!东芝L581评测

2009年09月22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非常在线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新学期已经开始,放足了长假的同学们又该回到忙碌而充实的校园生活之中,和笔者那时相比,现在的学生真是幸福,不但生活费提升不少,所带的装备也比笔者那时丰富精彩,小到手机、MP3、PSP,大到笔记本、数码相机,真是让人看着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对于住校的大一新生,一台价格便宜,性能出色的笔记本是必不可少的,虽然考上了大学,但也不应该过于铺张浪费,选购一台实惠的笔记本才是王道。

    对于住校的学生,选购笔记本有几个要素,首先是屏幕要够大,由于学生会经常利用笔记本浏览新闻和查阅资料,屏幕过小会对视力造成影响,所以大尺寸屏幕是最重要的,目前主流尺寸为13、14、15、16、17英寸,13、14虽然小巧轻便,但是长期阅读浏览很费眼,17太过于庞大,所以15、16英寸是学生机首选,不但浏览视野开阔,玩游戏看大片效果也好,今天笔者就给你介绍一款来自东芝的16英寸LED背光大屏幕笔记本L581,那么这款笔记本表现如何请看下文分解。


东芝L581笔记本

    熟悉东芝笔记本的用户都知道,东芝笔记本分为三大系列,主打性价比的Satellite系列、走超轻薄路线的Portégé系列、以及注重影音娱乐的Qosmio系列。Satellite系列又可分为M、A、L等子系列,L系列是其中最具性价比的,今天介绍的L581就属于这个系列。

    东芝L581笔记本由于采用了16英寸大尺寸屏幕,所以本本整体尺寸比14英寸大不少,官方给出的三围是383mm x 259mm x 41mm,带电池整机重量达2.845千克,不是很轻,毕竟尺寸在这摆着呢,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所以东芝L581是一款适合摆在家里或者宿舍作为主机用的笔记本。

    笔记本尺寸大有一个好处是容易散热,东芝L581在温度测试中就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待机温度非常低,就算用考机软件去摧残它,它也能保证温度上升幅度不大,运行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这对于夏天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具体表现看下文的温度测试。


东芝L581笔记本外壳

    日系品牌向来在时尚方面不落下风,东芝索尼都可以说是时尚的代名词,东芝L581采用了膜内漾印工艺屏盖,并且在半透明膜内设计了灰色斜纹,整体视觉感颇为不错。

    对于家用大屏笔记本而言,膜内漾印工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兼具一定的防护性,并且有不错的美观性和经济性。特别是其美观性令人印象深刻。半透明光泽中具有不错质感,颇有现代风格,加上银灰色背景线相互搭配,大方不失矜持。


最佳分辨率:1366X768

    东芝L581最大的卖点就在屏幕的表现上,16英寸的表现可以让用户有更好的视觉体验,L581采用的是LED背光液晶屏幕,它的原理是利用LED(发光二极管)发的光作为背光的屏幕,LED做的是背光而不是屏幕本身。

    LED背光液晶屏幕比传统的CCFL液晶屏幕具备一些优势:LED背光液晶屏幕可以加工得更加轻薄;理论上的功耗也要比CCFL液晶屏低;屏幕不含汞、利于环保。并且目前LED背光技术已经逐渐成熟,成本下降很快,市场上已经有不少价廉物美的LED背光屏笔记本。


非常简洁的多媒体按键

    东芝L581整体设计是大开大合的类型,这点在音箱的设计、左右键的设计和多媒体按键设计都可以看出来,可能是节省成本的原因,东芝L581的多媒体按键只保留了5个,分别是:电源开关、播放、前一首、后一首、静音切换,省略了无线WIFI、播放器几个有用的按键,希望后续作品能把这些加上。


2.0音箱声音澎湃有力

    东芝的笔记本音箱是一大特色,虽然这款L581没有采用哈曼卡顿的单元,但是声音的表现力也是很强的,首先音量够大,不需要开到100%就可以有不错的效果,建议将音量开到75%。


黑鹰坠落

    笔者为了了解L581的音效表现,特找来歌曲一首和电影一部进行测试,音乐选择的是阿兰所唱的《醉清风》,电影选择的是经典大片《黒鹰坠落》,音乐方面,东芝L581低音表现不足,但是人声部分还是可以的,声音清晰没有杂音;电影方面,东芝L581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对于《黒鹰坠落》这样的战争场面表现身临其境,连子弹的掉落声也可以清晰地听见。

    东芝L581由于可用面积挺大,所以前面的左右键也设计得比一般笔记本大,这样的设计可以让没有鼠标的用户,也能有不错的操作手感。


全尺寸键盘让打字效率倍增

    全尺寸标准键盘采用了相对传统的键帽设计,耐磨涂层的触感上佳,加上调教得恰到好处的按键阻尼,能够提供给用户相当舒适的操作感受。另外附带数字键盘区的设计更是能帮助那些需要大量输入数字的用户提升工作效率,尤其是感论文的学生,东芝L581可以很好的帮你完成作业。


键盘配有数字键盘区

    大尺寸笔记本的另一个优点,就是可以容纳下小键盘,就像台式机的键盘那样,这对部分用户来说是非常实用的设计。在右掌托的标签上,我们还可看到八种特点介绍,不过其中有价值的并不太多,毕竟,这是一款主打性价比的产品。


前方的读卡器直读SD卡

    在左侧靠前的位置,聚集了较为丰富的接口,从左至右依次为:RJ-45网线接口、HDMI数字视频/音频输出接口、E-SATA(同时也是USB)接口、麦克风(音频输入)接口以及耳机(音频输出)接口。

    在机身左侧后部是散热出风口,这个位置不会对用户的操作造成任何影响。在出风口的旁边,则是VGA接口,用户可以用它来将画面输出至投影机等设备。L581配备1个HDMI接口,这对于那些需要外接液晶显示器,又需要画质表现的消费者很有用。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