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平价CULV双核 SU7300处理器首发测试

2009年09月23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1页:市场定位和参数检测

· 市场定位和参数检测

  有许多朋友曾问我,CULV和ULV的区别是什么?我回答说:C是Customer(消费者)的缩写,针对消费类市场而设计的产品,往往价格比较便宜;英特尔将ULV更名为CULV,暗示该系列处理器的定位将会逐步降低——从高端商务用户转向普通家庭消费者。此外,这也是在为明年的32纳米Arrandale处理器让路。

  从今年四月开始,英特尔先推出了单核的CULV系列处理器(比如SU3500和SU2700),相应的笔记本均价目前只有4000多元,很适合那些预算有限,注重续航时间和便携性的用户。不过,由于在性能方面并没有和2000多元的上网本拉开差距,因此部分消费者对其仍然不感兴趣。而原有的高端ULV双核(比如SU9400和SU9600)价格也迟迟没有下降,导致CULV的中端市场出现空白。

  现在,三款中端双核CULV处理器终于出现了,它们分别是中高端的酷睿2双核SU7300、中端的奔腾双核SU4100和中低端的赛扬双核SU2300。今天我们拿到了一款采用SU7300处理器的笔记本,下面我们就通过实际测试,来看看它的性能究竟如何。


双核CULV性能如何? SU7300芯首发测试

酷睿2双核SU7300处理器的详细参数

  首先,通过CPU-Z的检测,我们看到SU7300采用了和主流酷睿2处理器相同的Penryn内核架构和45纳米制程,支持SSE4.1多媒体指令集和64位技术。不过和主流双核相比,它的主频较低,只有1.30GHz。此外,它还拥有3MB二级缓存和800MHz前端总线。

  值得一提的是,CULV家族的绝大多数处理器的TDP功耗都仅为10瓦,其中SU3500则只有5.5瓦,和P系列处理器的25瓦以及T系列的35瓦相比都要低的多,因此采用CULV处理器的笔记本往往都有较长的电池续航时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